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女子招聘会男士占半 女孩花40元扮花木兰求职

2019年03月09日08:54  来源:大河客户端

5034

  (原标题:女子招聘会上咋来了个戎装“花木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瞧 通讯员 王永茂

  3月8日上午,郑州三八妇女节女子专场招聘会在郑州农村人力资源中心市场开场,80余家用人单位主要面向女性求职者提供近5000多个岗位。有意思的是,进场求职的1000余人中,男士占了近一半。此外,身着戎装的"花木兰"也穿越而来,进场求职啦!

  来"抢饭碗"的男士占了近半

  "让我们进去看看吧,都是来找工作的。"上午9点,招聘会大门口,一群男士正在对工作人员软磨硬泡。

  原来,主办方原意是只让女士进,但鉴于每次女子专场招聘会都有一些男士来"抢饭碗",所以本次特意在三楼设了综合岗位区,不限制性别。但是三楼仍设为女子专场。

  花40块钱她把自己扮成了木兰

  "咦?你干啥嘞?"9点30分,三楼门口处的一家企业招聘工作人员被一名戴着头盔、身着软甲的戎装版"花木兰"吓了一跳。

  原来,这名"花木兰"也是来找工作的!据了解,女孩姓黄,是郑州龙子湖一高校英语专业的应届毕业生。

  小黄表示,自己花40元租来这身行头扮成"花木兰",就是为了在众多求职者中第一时间吸引到用人单位。此外,还有就是创新的求职方式,摒弃传统的那种在展位上投递简历的方式,让企业单位主动咨询。

  有企业被小黄的装扮吓了一跳,有的用人单位则相当淡定。一家国际商贸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n人表示,90后思维活跃,小黄的求职打扮他们完全可以接受。更有一家公司的招聘工作人员追着小黄要求合影,并劝她去他们公司做销售,被小黄以"专业不对口"拒绝。

  小黄说,她想找份与英语专业相关的工作,月薪3000元左右就行。

  进城务工者"要价"比大学毕业生高

  招聘会现场,某家政公司需求保洁员、储备经理,月薪分别为2500~3500元、3000~5000元。该公司负责招聘的郭女士说:"工资给得不低,但从以往的经验看,年龄越大的务工者越跳槽快,反倒是年轻人对这份工作的持久度更高。"

  为什么会这样?郭女士分析说,一是年龄大的务工者观念上觉得干家政是伺候人的,年轻人却不这样看;二是进城务工者对薪酬的期望值太高。

  大河报记者随机采访了10名进城务工者,要求月薪3000元以上的6名,2000元以上的4名;随机采访的10名应届大学生中,要求月薪2000元的7名,3名表示1500元也可以。

  对此,主办方分析,进城务工者打工就是为了多挣钱,而大学生更注重未来的职业发展空间。

  哟!美容导师、财会岗位最受女性欢迎

  今日的招聘会上,80余家用人单位提供近5000多个岗位,包括美容化妆品、金融财会、酒店管理、人力资源等。其中,适合女性的岗位占到70%~80%。

  记者注意到,美容化妆品类的岗位最多,工资也很高。其中美容导师月薪几乎是3000元起价,最高甚至达到8000元。

  此外,月薪2500元左右的金融财会岗位也受到不少女性求职者的偏爱。一家企业人力资源部经理表示,财会类基层职位入职门槛相对较低,有1~3年经验的女性求职者特别多。

  唉!女性求职仍有一些"坎儿"

  "请问您结婚了吗?有孩子没?"昨天,想换份工作的张萌刚进门求职,就被一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问得有些冒火。

  对此,主办方提醒,有些用人单位在招聘时也许会提出一些有歧视性的条件,女性求职者在应聘时就应先和用人单位谈清楚,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外,郑州农村人力资源中心市场接下来还将举办多场招聘会,3月13日营销管理大型专场招聘会;3月16日大中专毕业生招聘会;3月20日综合招聘会;3月23日服务业专场招聘会;3月27日百强名企招聘会;3月30日机械制造建筑工程招聘会,希望求职者不要错过!

文章关键词:花木兰 财会岗位 女子 用人单位 女孩 男士 专场招聘会 女性求职者 小黄 农村人力资源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邮票?豫剧有戏!

    11月28日,记者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获悉,中国邮政集团已经把《豫剧》特种邮票正式列入2021年纪特邮票发行计划,预计2021年11月20日面市。日前,该集团有关部门已全面启动了《豫剧》特种邮票的编辑、设计工作,并专门赴河南进行调研论证。

  • 河南豫剧将登上“国家名片”,《豫剧》特种邮票明年11月将面市

    11月27日,记者从河南省邮政分公司了解到,《豫剧》特种邮票正式列入2021年纪特邮票发行计划,将于2021年11月20日面市。11月26日,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有关部门全面启动了《豫剧》邮票的编辑、设计,并赴河南专门开展广泛的调研论证工作。

  • 大型纪录片《英雄儿女》播出 以真实的力量震撼人心

    8月7日,总导演闫东(左)在上海采访原志愿军空军第15师43团1大队飞行员韩德彩(87岁)。总导演闫东说:“这部纪录片既关注当下,又兼具国际视野,是一部英雄的赞歌,也是我们对历史的深沉致敬。

  • 【地评线】柔肩担重任 巾帼绽芳华

    10月24日,全国妇联发布“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名单,3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和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上榜,其中,河北省有9人,6个单位榜上有名。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梅涛 摄  她们“走村入户、筑牢防线”,用初心使命展现“巾帼担当”。

  • 《英雄儿女——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文艺晚会》今晚播出!

    情景表演《向我开炮》、殷秀梅演唱的歌曲《英雄赞歌》等文艺节目重现当年志愿军们战斗的飒爽英姿。”此后,韩雪领衔的情景合唱《我的祖国》还原了电影《上甘岭》中坑道里志愿军战士们战斗间隙思念祖国和家乡的感人场景。

  •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郑启幕

    9月24日晚,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星空放映”启动仪式在郑州博物馆新馆文化广场举行。9月24日晚,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星空放映”启动仪式在郑州博物馆新馆文化广场举行,正式拉开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活动帷幕。

  • “河南有粮,武汉不慌!”这场“可得劲”的直播,展现了一个“硬核”河南

    央视新闻联合国美零售 全国巡回带货直播 河南站圆满落幕 “先来一碗老烩面, 渴了饮杯毛尖尖 黄河鲤鱼跃, 汝瓷伴牡丹 主持人任鲁豫、鲁健、月亮姐姐 共同助力河南带货 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可得劲”的直播 

  • 再见!军中花木兰!

    西藏一批边防女兵 退伍前最后一次巡逻 申请前往边境线 00:21 顶着寒风 忍着高原反应 越过冰川 她们巡逻的终点是 海拔5400米的瓦姐拉山口 最后一段路 看着直线距离只有短短几公里 走过去至少耗时6小时 

  • 赛宝大会惊现花木兰那个时代的珍贵宝物!?

    快乐的时光总是白驹过隙,如火如荼的赛宝大会已经进行快一半了,是不是看到了很多奇珍异宝,有种欲罢不能的感觉?相信这期的赛宝大会——甘肃VS四川,也不会让大家失望!

  • 这个“00后”,是怎么成长为“女枪王”的?

    她叫沈梦可,出生于2000年,曾是陆军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的一名女兵。狙击手集训如火如荼举行,向来爱美的沈梦可学着男兵在脸上涂起了迷彩油……  然而,想要从集训队80名狙击手中脱颖而出,难度可想而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