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我国首个南极雪下建筑实现5大创新

2019年03月09日09:22  来源:新华网

5034

(图文互动)(1)我国首个南极雪下建筑实现5大创新

  安装中的泰山站雪下建筑(2019年1月5日摄)。

  3月8日下午,雪龙”号极地考察船载着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队员从南海穿越巴士海峡,继续行进在返回上海的途中。

  本次南极科考的一项重要成果,是泰山站二期工程建设顺利完成,在深雪之下组装建筑,安装发电、新能源、污水处理、融雪、远程无人值守供电等系统。作为我国首个南极雪下工程,泰山站雪下建筑进行了多项创新。

  新华社发(中国第35次南极科考队供图)

文章关键词:泰山站 2019年 建筑进行 建筑安装 泰山队 南极科学 南极科考 队员 清洁能源 主体建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承 | 微电影·壮丽70年

    岁月有痕,精神永驻,一代又一代铁路人接续传承,推动中国铁路事业快速发展。

  • “雪龙”号抵达南极中山站

    “雪龙”号极地考察破冰船9日抵达南极中山站,并于当天开始用船载直升机“雪鹰12”向中山站吊运燃油。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 摄  南极科考内陆队的车队回到内陆出发基地(2月8日无人机拍摄)。

  • 通讯:有一种过年,叫在南极冰盖上“狂奔”

    通讯:有一种过年,叫在南极冰盖上“狂奔”新华社记者 刘诗平 摄  2月5日大年初一,中国第35次南极科学考察队两支内陆队——昆仑队和泰山队的37名队员,继续以中国南极中山站为目标,奔驰在茫茫的南极内陆冰盖上,在冰天雪地中度过了农历猪年第一天。昆仑队和泰山队队员3日在暴风雪中从中国南极泰山站启程,返回大约520公里之外的中山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