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电视剧创作要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

2019年03月09日09:5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上海3月8日电(记者黄扬、许晓青)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毛羽近日在上海说,广大电视剧工作者要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培根铸魂,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

  2018年度电视剧剧本扶持引导项目研讨会近日在上海举行,主要围绕电视剧创作的扶持引导政策措施、优秀剧本创作经验、进一步提升电视剧剧本创作质量等议题展开讨论,逾两百名专家学者参会。

  毛羽在研讨会上指出,高举精神之旗,聚焦现实,讴歌时代,关注社会变迁,书写人间冷暖,是中国电视剧的优良传统。他呼吁广大电视剧工作者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在创作中处处用心、用情、用功,走出小我、走出书斋,到生活中去,到百姓中去寻找创作灵感。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审查委员会专家李树声说,广电总局在剧本扶持引导项目基础上,对优秀剧目进行研讨和推介,表明影视行业对“一剧之本”更加重视,让电视剧从源头告别“快餐”,在剧本阶段就有饱满厚重的文化质感与社会责任感,体现充满正能量的精神世界。

  本次活动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指导,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办,上海广播电视台协办。

文章关键词:广电总局 电视剧创作 电视剧剧本 创作灵感 快餐 风尚 上海广播 笔力 优良传统 高举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侠客岛:劣迹艺人通过直播复出?必须封杀!

    劣迹艺人再遭重击。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专门提出,“切实采取有力措施不为违法失德艺人提供公开出镜发声机会,防范遏制炫富拜金、低俗媚俗等不良风气在直播领域滋生蔓延”。

  • 广电总局加强网络直播管理 封禁未成年用户打赏功能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3日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要求网络秀场直播平台要对网络主播和“打赏”用户实行实名制管理,要通过实名验证、人脸识别、人工审核等措施,确保实名制要求落到实处,封禁未成年用户的打赏功能。

  • 广电总局封禁未成年用户打赏功能

    针对网络秀场直播平台频频出现的流量造假、打赏争议等问题,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3日发布《关于加强网络秀场直播和电商直播管理的通知》。对点击量高、成交量虚高、“打赏”金额大、业务类别容易出问题的直播间,要建立人机结合的重点监看审核机制。

  • 你好新时代丨贵州脱贫攻坚《与梦想合拍》MV

    贵州卫视于2020年5月18日起推出脱贫攻坚节目《与梦想合拍》,展现贵州脱贫攻坚一线群众的火热实践,同推《与梦想合拍》主题曲及MV,质朴的歌词和热血的旋律余音绕梁,号召群众为了脱贫致富的梦想努力奋斗,吹响了全面小康的号角。

  • 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 广电总局推荐24部电视剧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16日下发通知,要求做好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电视剧播出安排,并公布了24部参考剧目,包括《太行之脊》《彭德怀元帅》《河山》《猎手》《誓盟》《天下娘亲》等。

  • 独家:5G进军战“疫”一线 广电总局12条政策措施官方解读来了

    《通知》指出,要“加快深度贫困县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克服疫情影响,尽早建成发挥效益。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的平台和网络优势,充分释放消费扶贫的巨大潜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 广电总局再向湖北捐赠15部电视剧

    23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紧急协调15部优秀电视剧版权,捐赠给湖北省各级电视台播出。这批电视剧包括《急诊室故事》《产科医生》《琅琊榜》《鸡毛飞上天》等。无偿捐赠这些电视剧的版权方包括完美星空传媒有限公司、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陕西文投(影视)银海投资有限公司等。

  • 180余部电视广播节目无偿提供版权,广电总局启动公益展播

    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微信公号2月12日消息,广电总局组织大规模公益展播活动,以大量优秀作品鼓舞全国人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0日广电总局下发《关于开展广播电视节目“众志成城共同战役”公益展播活动的通知》,启动全国广播电视节目“众志成城 共同战役”公益展播活动。

  • 这个双11,广电总局出手了!

    很快就要到双十一了,网络直播是如今很火爆的一种卖货方式,但是带来的问题也不少。11月1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发布《国家广播电

  • 内地女记者被港媒围堵 广东广播电视台强烈谴责

    20日,在香港警方例行记者会上,一名来自内地的女记者被港媒记者围攻,原因是他们认为该记者在记者会上拍摄了其他在场记者。在此,我台严正声明:陈晓前女士是我台香港记者站站长,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登记在册的记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