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会好声音】钱铭:今年郑万、郑阜、商合杭铁路将陆续开通

2019年03月09日10:45  来源:映象网

5034

全国人大代表钱铭

映象网讯 (映象网特派北京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实现铁路持续安全高速运行,必须有万无一失的安全保障,要实现安全万无一失,不仅需要铁路自身强化安全保障,还需要良好的运行环境。”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钱铭建议,加强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建议从国家层面修订完善相关法律法规。

近年来,伴随着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高铁建设快速发展,铁路营业里程不断延长,13.1万公里的铁路网中,高铁就达到了2.9万公里,确保铁路安全的压力持续增大,铁路沿线安全环境整治任务艰巨复杂是面临的现实考验。

“当前,影响铁路安全的路外环境问题非常突出,铁路两侧彩钢瓦房屋、危树、垃圾、上跨铁路电力线等造成的铁路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钱铭表示,近年来,郑州局集团公司一直在强力推进铁路特别是高铁沿线的安全环境整治工作,先后与河南省住建厅、武汉铁路监管局、郑州铁路检察分院等部门单位配合,深入开展路地双方的联合整治。

钱铭说,去年郑州局集团公司借助郑州市推进绿色廊道建设的有利契机,成立专班、制定方案、深入推进“七线三站”安全环境整治,围绕线路间渣土堆积、线路旁私建彩钢瓦房等36项重点问题开展了攻坚行动,取得积极成果。

“但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隐患整治问题体量大、涉及面广、且容易反弹反复,现行法律法规条款已不能完全满足铁路安全管理的需要。”

为此,他建议加强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建议从国家层面修订完善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明确惩戒标准,加大依法追责力度,并加强安全法制宣传教育,推动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深入高质量开展,为实现铁路运输安全长治久安创造良好条件。

此外,钱铭还透露,今年备受河南老百姓关注的郑万、郑阜、商合杭铁路将陆续开通,会按进度抓好推进工作,加快推进河南“米”字形高铁建设。

文章关键词:全国两会 郑万高铁 商合高铁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