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男乘客躲厕所抽烟致高铁拉警报降速:不知道不能抽

2019年03月10日09:0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5034

  大家都知道,在高铁上的任何区域内都是不能抽烟的。不过有的老烟枪就是忍不住要吸一口,也因此引来不少麻烦事儿。

  昨天下午四点不到,由北京南开往杭州东的G35次高铁就因为一位男旅客躲在厕所内吸烟,导致高铁突然降速缓行,随后吸烟男子被安全员和铁路乘警发现。

  目前已经移交徐州铁路公安进一步处理。

  下午3点44分,由北京南开往杭州东的G35次高铁正飞驰在北京南至沧州西区间。

  突然,有乘客发现,列车时速缓缓下降,与此同时,高铁机械师发现,其中11号车厢厕所的烟感报警装置响起警报。

  正在列车上执勤的杭州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顾丽华闻讯赶到现场。11号车厢的厕所门里站着一位看上去30多岁的男子,手上拿着一根还没有熄灭的香烟,一脸无辜。

  原来,是他躲在高铁上抽烟,触发了列车的烟感报警装置,导致列车降速运行。

  安全员对男子进行了批评教育:“高铁因为你吸烟而降速,你知道后果是什么吗? 平时也不看新闻吗?”

  (图片来自浙江新闻频道微博)

  乘警了解到,吸烟男子是四川人,今年36岁,准备从北京南到徐州东。“我是第一次坐高铁,不知道上面不好抽烟的……”男子解释到。

  然而,在高铁上的多个位置以及广播中,都有“禁止吸烟”的提示,男子显然忽略了。好在男子抽烟被及时发现,列车仅仅降速缓行约一分钟后就恢复正常,没有造成其他影响。

  傍晚六点多,G35次抵达徐州东站,列车乘警将男子交接给徐州铁路公安部门,等待进一步处理。

  转眼间,春季出游季即将到来,高铁动车上人流如织,长时间的旅途或多或少会使乘客产生疲惫感,有烟瘾的乘客更是觉得难熬。

  还等不及列车停靠站台,车门口已经聚满了“烟民们”,迫不及待想冲下车抽根烟解解乏。

  铁路杭州乘警支队统计,从春运至今,已经有13起因为高铁吸烟触发烟感报警的记录。

  铁路乘警温馨提醒广大旅客,可千万不要因为按捺不住,在车上“吞云吐雾”起来,毕竟动车组列车上任何区域都严禁吸烟,有违反者,警察蜀黍们必定会依法依规处理!

文章关键词:降速 乘客 抽烟 男子 禁止吸烟 铁路乘警 乘警支队 杭州东 铁路公安 列车时速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高速交警开展雨天“降速行动 ” 严查雨天超速违法

    为确保群众国庆假期平安顺利返程,日前,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结合当前雨雾天气与车流高峰叠加安全风险加大的交通形势,在全省高速公路范围内开展雨天“降速行动”,强化路面巡逻管控,严查超速违法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守护群众国庆假期返程平安。

  • 4G降速为了给5G建设铺路?运营商:5G虽来 4G未降速

    近日,不少网友表示,自己的4G网速比原来慢了,怀疑三大运营商为推进5G建设而对4G进行了降速。对此,工信部及三大运营商纷纷作出回应,未因推行5G而对4G降速。

  • 工信部回应“网传4G降速”:从未要求运营商降速

    对此,闻库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从三方面入手,推动移动网络扩容升级,让用户切实感受到网速更快更稳定。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利用5G高速率大带宽的特性疏导4G网络流量的同时,也在持续做好4G的运维和改造,双管齐下,保障用户使用体验。

  • 为推广5G而暗中降低4G网速?真相来了……

    我国5G网络还在建设中,这是一个耗资巨大的工程,运营商5G建设资金缺口还很大,此时选择降低4G网速并不能倒逼消费者应用5G 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表示,5G来了,不仅不会降低4G网络速度,反而会提速。

  • 复盘上半年楼市:稳、降速、分化

    2019年上半年,在“房住不炒”的政策总基调下,各地政府根据房地产市场情况进行因城施策以确保市场平稳运行。对于全国楼市在新阶段运行的特征,据中指控股判断,2019年全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将呈现“市场规模高位回落,价格稳字当头,投资、新开工中低速增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