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公安部交管局提醒:恶劣天气驾车出行要注意降速、控距、开灯

2019年02月09日10:47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王茜)公安部交通管理局8日发出提醒,9日、10日我国部分地区可能会遇到恶劣天气,如需驾车出行要注意降低车速、控制车距、打开车灯。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9日、10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及西藏等地有大范围雨雪天气,湖南西部和贵州东部局地有冻雨,广西南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还将有大雾,对返程交通带来不利影响。

  8日,公安部交管局视频调度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在前期工作安排基础上,加强省际协调联动,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保畅通工作。

  同时,公安部交管局提示广大驾驶人员,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路线,尽可能避开降雪时段、路段和地区。恶劣天气驾车出行还要注意不强行超车、不突然变道、不急打方向、不紧急刹车。

文章关键词:公安部交管局 出行 恶劣天气 驾车 降速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开灯 车速 湖南西部 冻雨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安部又一新闻发言人亮相发布会 发言人已增至4人

    11月30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李蓓主持发布会。7月28日,公安部首次召开疫情后的线下新闻发布会,公安部新闻发言人郭强通报今年以来公安机关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有关情况。

  • 70周岁以上老人也可考驾照 明天起一批公安交管改革新措施将正式实施

    机动车免检范围进一步扩大 检验周期优化目前,我国六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实施的是6年以内免上检测线检验的措施,从11月20日起,机动车免检范围进一步扩大。在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驾驶证的年龄方面,此次改革将申请年龄下限统一调整至22周岁,申请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年龄上限由50周岁调整至60周岁,同时缩短增驾时间间隔。

  • 公安部交管局:切实做好“两节”假期后半程交通安全工作

    针对4日吉林松原扶余市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公安部交管局召开专题视频调度会,下发事故通报,要求各地深刻吸取事故教训,迅速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切实做好“两节”假期后半程交通安全工作。提示广大农民朋友们,选择安全的出行方式,拒绝货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等交通违法,安全出行,平安过节。

  • 各地做好假期后半程交通安全工作 为群众创造安全畅通道路交通环境

    假期过半,逐渐进入返程节奏。昨天(4日),公安部交管局召开专题视频调度会,要求各地切实做好假期后半程交通安全工作。公安部已派出10个督导检查组,指导各地强化重点区域秩序管控、强化重点车辆违法查处力度、强化安全宣传引导提示,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为群众假日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 吉林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已致18死 公安部派工作组处置

    10月4日5时40分许,吉林松原扶余市514省道39公里处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公安部交管局已召开视频调度会,通报事故情况,对做好“两节”假期后半程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向各地派出10个督导检查组,深入重点地区、重点线路进行督导检查。

  • 公安部交管局:全国道路交通流量有所下降但仍处高位运行

    记者3日从公安部交管局获悉,国庆中秋假期第三天,全国道路交通流量比2日有所下降,但仍处于高位运行。据中央气象台预报,4日东北地区北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西部和南部、华南西部、云南中东部和西部北部、西藏东南部等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将给群众安全出行带来不利影响。

  • 女司机车牌号上下“工夫”,一通操作猛如虎,浑不知已惊动公安部

    中牟一女司机因躲避限行,就自作聪明,把自己的车牌伪造成他人的车牌号,来躲避“电子警察”抓拍,谁知这位女司机聪明反被聪明误,8月21日,该司机驾驶车辆上道路行驶时,被交警当场查获。

  • 盘点假日账本 | “三本账”看端午假期中国

    公安部交管局消息,截至25日17时,全国道路交通平稳有序,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公路未发生长距离、大范围交通拥堵。假期出游,合理安排行车时间和路线,全程系好安全带,注意劳逸结合,切勿疲劳驾驶,切勿酒后驾车。

  • 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致10死117伤,救援仍在继续,公安部交管局通报

    6月13日16时46分许,沈海高速浙江台州温岭出口处,一辆由宁波开往温州的槽罐车发生爆炸,截至20时30分,已造成10人死亡、117人受伤,倒塌房屋内有人员被困失联。救援人员在现场利用云梯车登上受损建筑、利用大型机械起吊移开建筑构件,打开救援通道,截至21时03分,共救出13人。

  • 公安部交管局:台州爆炸槽罐车砸塌路侧厂房 发生二次爆炸

    6月13日16时40分许,一辆牵引车牌号为浙CM9535、挂车牌号为浙CM138挂的液化气槽罐车行驶至G15沈海高速公路往温州方向温岭西出口互通匝道中段发生爆炸,炸飞的槽罐车砸塌路侧的一间厂房并发生了二次爆炸。接报事故后,公安部高度重视,要求当地公安机关全力配合做好应急处置和伤员救治,并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事故调查处置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