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737MAX飞机遭多国禁飞 波音:对其安全性充满信心

2019年03月13日08:22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5034

  (原标题:737MAX型飞机遭多国禁飞 波音:对其安全性充满信心)

  波音公司推特声明

  当地时间10日上午,一架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客机从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飞往肯尼亚内罗毕途中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目前,各方的质疑焦点集中在失事客机波音737Max8机型上。据多家外媒报道,这已经是波音737Max 8客机在5个月内出现的第二起坠机事故,其安全性能引发质疑。

  继中国民航局周一宣布暂停所有波音737 MAX 8机型的飞行后,这一举动如多米诺骨牌一样引发越来越多国家开始行动。10日,印度空管部门要求波音公司就该机型提供更多信息,“如有需要将采取更多安全措施”。印尼航空官员则要求该国航企禁飞所有波音737Max8客机。在此之后,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阿根廷、墨西哥、英国、挪威等国也纷纷决定暂停波音737 MAX客机航班在本国执飞。

  当地时间12日,波音公司在推特和官网发布最新声明表示“对737MAX的安全充满信心”。波音称“安全是波音公司的首要任务,我们对737 MAX的安全性充满信心。我们了解监管机构和客户已做出他们认为最适合其本土市场的决策。我们将继续与他们保持沟通,以确保他们拥有对运营机队充满信心所需的信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此时并未强制要求采取任何进一步行动,并且根据现有信息,我们没有任何依据向运营商发布新的指南。”

文章关键词:波音公司 客机 多国 多信息 机型 波音737 飞机 信心 运营商 亚的斯亚贝巴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伊朗:有人想捏造坠机事故原因 波音公司将参与调查

    据伊朗劳工通讯社9日报道,伊朗道路与城市建设部部长穆罕默德·伊斯拉米表示,美国波音公司将参与调查事故原因。

  • 乌克兰失事客机系伊朗击落?伊朗:不属实 波音公司将参与调查

    法新社10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9日表示,他对乌克兰客机坠毁是因机械故障所导致的说法感到“怀疑”。1月8日,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的一家客机在伊朗德黑兰机场附近坠毁,机上176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 新闻分析:波音公司换帅能否化解危机

    在接连遭遇波音737MAX飞机暂停生产、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公开斥责、公司评级被下调和“星际客机”飞船试飞失利等不利事件后,波音公司在23日宣布对管理层大幅调整。

  • 这一年,波音危机重重……CEO辞职能挽回公司声誉吗?

    综合报道,过去这一年多,波音危机和困难重重,继737MAX客机两起空难造成300多人遇难后,波音飞船与空间站对接任务也遭遇失败。”  波音声明指,董事会主席卡尔霍恩将于明年1月13日起,接任行政总裁及公司主席一职,财务总监史密斯将于过渡期内担任临时行政总裁。

  • 美国波音公司“星际客机”号飞船首飞失败

    “星际客机”飞船搭乘美国联合发射联盟公司“宇宙神5”型运载火箭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升空轨迹。航空航天局督察长近期发布报告,显示每名宇航员的飞行成本,波音公司为9000万美元,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为5500万美元,搭乘俄罗斯飞船为8000多万美元。

  • 全球38架波音737 NG系列客机出现结构性裂缝

    美国波音公司10日说,各国航空运营商检查这家企业生产的810架737 NG系列客机,发现38架出现结构性裂缝,需要维修、更换部件。美国联邦航空局上周要求航空运营商检查波音737 NG系列客机,说特定裂缝“可能对飞机结构完整性产生不利影响,导致飞机失控”。

  • 波音公司宣布投入资金用于两起空难事故的家庭和社区

    新华社旧金山7月3日电 美国波音公司3日发表声明宣布,将投入1亿美元资金用于受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610航班和埃塞俄比亚航空302航班空难事故影响的家庭和社区,将支持这些家庭和社区的教育、生活、经济发展等开支费用。

  • 波音737MAX停飞后无处安置 挤占员工停车场

    波音公司停车场现737MAX客机。2018年10月,印尼狮航的一架波音737 MAX坠毁,造成1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死亡;今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同一机型的飞机坠毁,造成机上157人死亡。

  • 被全球禁飞3个月后 波音737MAX首获200架意向订单

    IAG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集团之一,是爱尔兰航空公司、英国航空公司、伊比利亚航空公司、Vueling公司和LEVEL航空的母公司,拥有582架飞机,飞往268个目的地,年客运量超过1.13亿人次。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韩国最大航空公司大韩航空19日宣布,该公司已和美国波音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以购买30架波音787梦幻客机,订单总额达96.7亿美元。

  • 巴黎航空展首日空客大揽飞机订单 波音一张都没有

    波音公司日前参加巴黎航空展会,首日未获一张订单。报道提到,波音日前已经宣布,通用电气资本航空服务公司会将之前订购的10架737-900飞机改装为货机型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