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两会观察】基层减负年怎么干?这“三力”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

2019年03月13日09:2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中央办公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许多干部群众反映,一些形式主义通过高调表态披上“政治正确”的外衣,口号喊得震天响、行动起来轻飘飘,表面上是在“两个维护”,实际上是伤害了“两个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一针见血地指出,要针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 实差等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同时,空耗精力的会多文多、名目繁杂的督查检查考核多、流于表面的痕迹管理多,而且层层加码,让基层不堪重负。还要看到,有的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这有理想信念的问题、能力本领的问题,客观上也与一些地方和部门追责问责不够精准、泛化简单化有关系,导致一些干部怕问责、怕诬告,而不想干事。很多基层干部说,对形式主义问题,既深恶痛绝、又深陷其中,现在到了必须打一场力戒形式主义攻坚战的时候了!

文章关键词:三力 基层干部 两个维护 两会 突出问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 力戒形式主义 2019年 干部群众 理想信念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激活力 挖潜力 强动力——江苏苏州强化“三力”精准帮扶贵州铜仁

    从贵州铜仁碧江城区驱车30分钟,即到范木溪。2015年,苏铜两市签订了《铜仁市、苏州市共建产业园区框架合作协议》,铜仁·苏州产业园在铜仁市碧江区正式挂牌成立。依托苏州成熟的产业园区运行经验,苏铜两市各结对县级市(区、县)合作共建10个工业园区、9个现代农业园区。

  • 财经观察:服贸会彰显中国经济“三力”

    “此时召开这场高规格的服贸会,展现了中国坚持经济全球化的决心和信心,反映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和活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马建堂说,尽管中国服务贸易规模已稳居世界第二,但与中国庞大的经济体量相比,发展仍然滞后。

  • 【地评线】京彩好评:“三新”印证复苏加速 “三力”彰显暖意正浓

    数据显示,7月份市场销售继续回暖,商品零售28920亿元,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增长0.2%,彰显出消费市场正呈现加快回暖复苏良好态势。疫情发生之后,面对严峻的出口形势,一系列有力有效的稳外贸稳外资政策举措不断出台,为企业纾困解难,出口增速创下疫情暴发至今的纪录。

  • 【地评线】荔枝网评:用“三心三力”打赢中国阻击战

    2020年注定是中国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个举国上下锐意进取、再接再厉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一场猝不及防、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神州大地。

  • 以“三力”交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幸福答卷

    政策给力,让保障民生的底线越兜越牢。一年来,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我国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政策,兜牢民生底线。改革发力,让改善民生的底气越充越足。一年来,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坚持以发展促民生改善,使一张张民生清单如期兑现,一个个美好愿望化为现实。

  •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北京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经济“三力”大增

    近年来,北京建立了一整套优化营商环境的体制机制,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大幅提高。“简政放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减税降费”等,是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高频词。

  • 钱江潮评丨新时代思政工作须提升“三力”

    按照立足中国、借鉴国外,挖掘历史、把握当代,关怀人类、面向未来的思路,积极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思政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善于从理论层面总结概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提供学理支撑。

  • 聚焦“三力”促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事关国家战略布局,更是为了充分发挥环渤海地区经济合作发展协调机制的作用,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激发京津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潜在动力。京津冀协同发展要“形成合力”、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向改革创新要动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