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这个节目太出彩!今年两会,全国10多家省级媒体争相借鉴学习

2019年03月13日15:19  来源:映象网

5034

3月11日中午12:15分,由人民网、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策划制作的“两会进行时——河南时刻”再度开启直播,这是双方在全国两会期间进行跨地域、跨媒体、跨平台深度融合的再次实践。今年全国两会,“河南时刻”融合制作模式,已被全国10多家省级媒体借鉴学习。

 本着强强联合、资源共享、多频共振、融合聚力的理念,2018年全国两会期间,人民网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利用双方各自的权威平台优势和区域影响优势,共同打造了60分钟的特别直播节目“两会进行时——河南时刻”。该节目以人民网演播室为主体、以河南广播电视台北京两会演播室为辅助,以两会记者现场连线为纽带,以多维度的视频短片为支撑,以全媒体的传播平台为载体,邀请5位全国人大代表,就乡村振兴、实体经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等多个话题进行访谈互动。该节目经“人民系平台+河南广电平台+商业媒体平台”进行全媒体同步视频直播,取得了非常好的传播效果。PC端观看数据达1200万人次,移动端观看数据达到1900万人次。除传播力和影响力外,该节目跨媒体跨地域合作生产视频内容、央媒和地方媒体全媒体多平台共振传播、多场景多人物的视频录制传输等媒体融合实践创新价值,也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

 


今年全国两会,“河南时刻”的节目形态、节目内容、合作模式、及传播模式,被北京、山东、海南、湖南等10多家省级媒体借鉴学习,纷纷携手人民网联合推出“两会进行时+地方时刻”特别节目。以全媒体联动直播的方式讲述地方好故事,传播两会好声音,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报道两会,成为2019年全国两会党媒报道的新亮点、新看点和网络新热点。

 党媒聚力,创新传播!今年的“两会进行时——河南时刻”,以“实干出新彩、河南高质量”为主题,深度聚焦河南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高质量。节目邀请王杜娟、党永富、郭浩等三位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梁留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乡村振兴”、“打好四张牌”等讲话精神展开演播室访谈,重点呈现河南近5年来在乡村振兴、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基础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实践探索和成果成效。该节目在13个媒体平台进行全媒体同步视频直播,PC端观看数据达781万人次,移动端观看数据达到970万人次。众多网友评价:这个节目太出彩,让我们看到了出彩的河南、实干的河南。

 

文章关键词:人民网 河南广播电视台 两会进行时 河南时刻 节目出彩 两会 省级媒体 借鉴学习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