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焦点 > 国内 > 正文

郑大学子到柿园水厂参观学习

2019年03月13日16:44  来源:映象网

5034

  2019年3月13日上午,郑州大学给水排水专业的50余名学生来到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柿园水厂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参观实习。

  为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柿园水厂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提前备课,采用工艺点参观与现场实习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生动形象地将水厂深度水处理工艺与自控系统介绍给同学们。

  在两天的教学中,他们采取先集中参观沉淀池、反应池、加药间、活性炭滤池、快滤池等制水工艺的构筑物,再分组带队到生产班组现场学习供水设备的运行原理。在现场,值班人员结合实际设备讲解原理、操作,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详细授教。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对课程内容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极强的求知欲,详细记录了学习内容,水厂值班人员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近几年,郑州水司通过与院校在读大学生的互动交流,不但帮助了学生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将课堂理论与生产实践做到互学互通,同时也对外展现了郑州水司良好的精神风貌,以专业讲解的视角普及水处理知识,同时为即将到来的第27届“世界水日”宣传了水务企业文化和节约用水等知识。(张璇)


文章关键词:郑大 柿园水厂 参观学习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决战决胜尤需吾辈!就在今日,《吾辈》与你相约郑大

    为迎接10月17日国家“扶贫日”的到来,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和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拍摄制作“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系列微视频《吾辈》。10月16日上午在郑州大学举行《吾辈》首映式暨宣讲会,微视频主人公、创作团队、理论专家等围绕“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进行现场宣讲分享,并与郑州大学师生互动交流,河南共青团B站、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和大象新闻客户端将于9:30进行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 有趣!郑大2020级本科新生,10月出生的人最多!

    快跟小编一起大声喊出他们的名字,提前认识这两名可爱的萌新吧~郑大这么大,学生活动这么多,小萌新们就不必为本院的男女比例忧愁啦~港澳台萌新们,和小编一起感受中原的魅力吧~

  • 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故乡送医行活动在鲁山县人民医院举行

    7月18日上午,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刘福云带领平顶山籍专家组一行11人来到鲁山县人民医院开展故乡送医行活动,鲁山县卫健委主任匡晨阳、鲁山县人民医院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鲁山县人们医院副院长丁大捞主持开幕式。

  • 豫医联盟·郑大三附院故乡送医行活动在鲁山县人民医院举行

    7月18日上午,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刘福云、豫医联盟副主席张召亮带领平顶山籍专家组一行11人来到鲁山县人民医院开展故乡送医行活动,鲁山县卫健委主任匡晨阳、鲁山县人民医院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鲁山县人们医院副院长丁大捞主持开幕式。

  • 河南高速交警最高礼遇护航郑大一附院援助信阳白衣勇士凯旋

    春燕归来传佳音,战疫将士今凯旋。3月21日上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援助信阳医疗队载誉归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