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财政部:代表,您好,这条建议已被我们采纳

2019年03月13日16:45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间只隔了4天,庞国明就收到财政部的书面答复

映象网讯(映象网特派北京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从代表小组会议上提建议,到收到财政部办公厅的书面答复,中间只隔了4天。这个速度,让全国人大代表、开封市中医院院长庞国明没有想到。

“报告中,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方面,只提到了支持区域医疗中心和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建设,还应该把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写进里面。” 

3月7日下午,在代表小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时,庞国明认为,在健康中国建设方面缺少中医药的内容。为此,他提出相关建议,并在3月11日收到了财政部的回复,表示已在预算报告中增加“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

庞国明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医药是中国独具特色的医学科学和优秀传统文化,从科技发展的角度看,中医药科研是我国最具原始创新潜力的领域。

近几年国家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将中医药事业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开封市中医院院长庞国明

“当我在3月11日,从财政部办公厅工作人员处得知,我所提的“支持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建议已经被采纳并写入《报告》第30页11行时,感到特别惊喜。”

庞国明激动的说,从3月7日下午提出建议,到3月11日收到已落实的回应,“没想到我提出的建议反馈这么及时,我为自己能把群众和行业的呼声传递到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感到自豪和骄傲。”

在谈到中医药未来的发展,庞国明还建议,在大力发展中医事业的同时,建立并不断完善符合中医自身发展规律的科研评价体系,按照中医药的特点、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保持和发扬中医药特色优势,做好中医药科研,更好的服务广大群众。

文章关键词:人大代表 庞国明 中医药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发展改革委:“十四五”规划《纲要》问计求策活动收到线上建言3.7万条

    记者7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凝思汇智 共谋新局”——“十四五”规划《纲要》问计求策活动线上已收到建言3.7万条,线下活动共发放问卷4000多份。

  • 杀人犯被判15年,没坐过一天牢,还成了人大代表!官方介入!

    1993年,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的巴图孟和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有期徒刑15年。然而,因家人为其办理了保外就医,巴图孟和一天监狱都没进过。刑期结束后,还顺利拿到“刑满释放证明书”。此后,甚至还当选嘎查达(注:嘎查达即村主任),甚至当选旗人大代表。直到2017年,有关部门对该案进行纠正,这名罪犯才为当年的行为付出代价。

  • 男子杀人后15年未服刑还当选人大代表、村干部 死者母亲发声

    1992年5月12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男子巴图孟和持刀杀害好友白永春,被判故意杀人罪入狱15年。2017年4月7日,陈巴尔虎旗人民检察院向陈巴尔虎旗公安局下达将巴图孟和收监执行刑罚的检察建议书;4月10日,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对巴图孟和进行收监。

  • 河南省人大代表王建树建议尽快放开生育 省卫健委答复

    针对河南省人大代表、豫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建树提出的关于“尽快制定河南省人口发展战略尽快放开生育”的建议,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近日给出了答复。河南省卫健委网站8月13日发布的《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895号建议的答复》(以下简称《答复》)披露了省卫健委6月24日针对上述建议的具体答复内容。

  • 突然辞职的市长,证实被查

    因涉嫌违纪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原市长郝茂荣,被责令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这是继市政协主席高忱、市委原书记傅铁钢、市委统战部长曹文敏之后,通辽又挖出的一只“蛀虫”。

  • 香港各界:国安法为香港带来和平与稳定

    香港立法会议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等香港各界人士表示,香港国安法生效以来,香港社会的秩序明显改善,民众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香港各界表示,香港国安法对反中乱港、分裂国家的人起到极大的震慑作用,对社会稳定起到保障作用。

  • 香港各界:国安法守护香港

    香港各界人士表示,国安法对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港区全国人大代表 陈曼琪:香港国安法落地了,我们香港就可以发挥我们在国家发展里面的独特的优势,这样子也可以为国家作出贡献。

  • 民族团结的楷模——热地

    热地,男,藏族,中共党员,1938年8月生,西藏比如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第八、九、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他几十年来为西藏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巨大努力,赢得了西藏各族人民的爱戴和尊重。

  • 香港举办《国歌》电影特别场 喜迎香港国安法及回归纪念日

    7月1日,香港各界庆典委员会举办了《国歌》庆回归电影特别场,香港各界共同庆祝《国歌条例》生效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后的首个回归纪念日。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联会会长吴秋北在活动现场表示,香港国安法的颁布实施,可以保障香港的长治久安。

  • 独家视频丨全国人大代表(香港)陈曼琪:国家安全只有一国之责,没有两制之分

    3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全国人大代表陈曼琪表示国家安全只有一国之责,没有两制之分,香港国安法充分体现了这一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