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独家视频丨全国人大代表(香港)陈曼琪:国家安全只有一国之责,没有两制之分

2020年06月30日22: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3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表决通过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法,全国人大代表陈曼琪表示国家安全只有一国之责,没有两制之分,香港国安法充分体现了这一点。

  全国人大代表(香港)陈曼琪:在香港的国家安全,不是香港700余万人的安全,是涉及到我们国家14亿人口的安全,也是我们民族历史,还有我们宪法的责任。23年了,今天等到了。国家安全只有一国之责,没有两制之分,这个港区国安法就是充分体现了这一点。历史性的时刻到来了,我们香港是中国香港,所有的外部势力不要再想在香港,利用香港作为搞乱我们国家的一个平台,永远不许。

  监制丨申勇 王志明 冯旭宏

  策划丨李洁 沈忱

  记者丨吴玮 马超 罗小光 杨紫童 龚琬茹 王策 凌枫 薛冠南 范一鸣 范学禹 范凯

文章关键词:全国人大代表 国安法 视频 十三届 会议表决 宪法 全国人大常委会 马超 民族历史 两制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发展改革委:“十四五”规划《纲要》问计求策活动收到线上建言3.7万条

    记者7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凝思汇智 共谋新局”——“十四五”规划《纲要》问计求策活动线上已收到建言3.7万条,线下活动共发放问卷4000多份。

  • 突然辞职的市长,证实被查

    因涉嫌违纪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原市长郝茂荣,被责令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这是继市政协主席高忱、市委原书记傅铁钢、市委统战部长曹文敏之后,通辽又挖出的一只“蛀虫”。

  • 香港各界:国安法为香港带来和平与稳定

    香港立法会议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等香港各界人士表示,香港国安法生效以来,香港社会的秩序明显改善,民众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香港各界表示,香港国安法对反中乱港、分裂国家的人起到极大的震慑作用,对社会稳定起到保障作用。

  • 香港各界:国安法守护香港

    香港各界人士表示,国安法对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港区全国人大代表 陈曼琪:香港国安法落地了,我们香港就可以发挥我们在国家发展里面的独特的优势,这样子也可以为国家作出贡献。

  • 民族团结的楷模——热地

    热地,男,藏族,中共党员,1938年8月生,西藏比如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第八、九、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他几十年来为西藏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巨大努力,赢得了西藏各族人民的爱戴和尊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