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两会观察】如何避免执行难问题反弹?新起点更要探索高层次目标

2019年03月14日10:1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三年前,当最高法在人民大会堂向公众承诺,用两三年的时间要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问题之后,每到两会的时候我们都会关注这样一个话题,都在替他们捏一把汗,我们到底能不能如期按时完成这个任务,如今这个指标达到了。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把执行工作作为一个大部分单列出来,报告了全国法院三年来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的显著成效,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阶段性目标如期实现。同时,在报告中指出,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与党中央提出的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和人民群众期待相比还有差距,切实解决执行难任重而道远。

文章关键词:执行难 两会 执行工作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十三届 全国人大 高层次 人民群众 党中央 人民大会堂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硬核!这7个河南元素被载入最高法院工作报告

    河南元素二:依法严惩侵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犯罪,对性侵儿童的赵志勇、何龙等罪行极其严重的一批犯罪分子,坚决依法判处死刑。河南元素三:山东临沂、河南信阳等法院发扬革命老区好传统好经验,用心用情用法做好涉军维权工作,促进军政军民团结。

  • 最高法工作报告中,有七处和河南有关

      河南元素二:依法严惩侵害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犯罪,对性侵儿童的赵志勇、何龙等罪行极其严重的一批犯罪分子,坚决依法判处死刑。   河南元素三:山东临沂、河南信阳等法院发扬革命老区好传统好经验,用心用情用法做好涉军维权工作,促进军政军民团结。

  • 在新时代国家治理中砥砺新作为——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看过去一年人大工作新亮点

    题:在新时代国家治理中砥砺新作为——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看过去一年人大工作新亮点 报告显示,全国人大常委会检查中小企业促进法、水污染防治法、高等教育法、就业促进法等6部法律的实施情况,结合审议中小企业促进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开展2次专题询问。

  • 焦作:开展集中执行 让“老赖”无处可逃

    为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提升执行质效,切实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11月13日晚上7:30分,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开展集中执行活动。每到一处执行现场,执行干警都通过耐心释法,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对经说服教育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予以司法拘留。

  • 70年中国人如何追寻公平正义?这些“第一次”记录法治发展【70年政法路】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不断探索实践,逐步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为当代中国发展进步提供了根本保障,也为新时代推进国家制度和法律制度建设提供了重要经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