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焦作:开展集中执行 让“老赖”无处可逃

2019年12月03日19:00  来源:法治频道

5034

为进一步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提升执行质效,切实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11月13日晚上7:30分,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执行干警按照前期摸排的案件线索,分乘警车,赶赴各个执行现场。

记者跟随执行干警来到了第一个被执行人所在小区。

记者了解到,被执行人宋某某和前妻因财产分割产生纠纷。

随后,执行干警继续对其余几家进行搜查抓捕。

每到一处执行现场,执行干警都通过耐心释法,督促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对经说服教育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被执行人,依法予以司法拘留。

解放区法院执行局副局长 程志猛


今天我们解放执行局,共计出动警力22人,出动警车五辆,对19名被执行人实施抓捕。实际抓获7人,对五个被执行人家里面进行了搜查。经过抓捕,我们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协商,有两起案件已经达成协议,并已经履行。对于其余仍未履行义务的,我们将视情况对其进行拘留或者罚款。在此我警告仍未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应该及时全面履行自己的法律义务。

记者:赵素憎

文章关键词:被执行人 老赖 执行难 干警 抓捕 未履行义务 法治现场 司法拘留 法律义务 案件线索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诚信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开展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就是要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形成“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寸步难行”的制度制约。信用动态、联合奖惩、专项治理、诚信文化、行业信用、信用研究……打开“信用中国”网站,浓厚的诚信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 汉堡王被列为被执行人 执行标的超6770万

    11月10日报道,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汉堡王(上海)餐饮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被执行信息,执行法院为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案号为(2020)沪02执1424号,执行标的67714504.0元。

  • 多地教育局不再为失信人员子女办理学籍?官方辟谣:歪曲事实

    经核实,当地教育局并未发布网传所谓“通知”,失信被执行人子女在深圳、南昌不能正常享受教育权利的说法更是子虚乌有。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后,不得有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一)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

  • 河南虞城纵火杀人告破:犯罪嫌疑人畏罪投井自杀

    与此同时,宋明利出狱之后,又于2012年8月14日,被河南省宁陵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因涉嫌犯盗窃罪,于2017年1月11日,被虞城县公安局刑事拘留,2017年1月19日被逮捕。

  • 欠钱不还还撕掉法院封条 这个被执行人被拘留15日

    欠人钱款不还,还敢将查封的房产封条撕了再住进去,这么大胆的被执行人,法院拘你那也没得商量。近日,郑州管城法院就遇到了这样的被执行人。

  • 河南两地三家法院通力合作,成功扣押被执行人名下两辆大型货车

    7月30日下午,历经31个小时,郑州商丘两地三家法院通力合作,成功扣押被执行人名下两辆大型货车,使得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正在执行的一起追偿权纠纷案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 喝胡辣汤宝马车被扣 社旗被执行人提14万现金赎爱车

    “闫法官,这次给我的教训实在太深刻了,我已经尽力筹借了14万元现金,剩余执行款争取恢复生产后,马上履行。”7月22日一早,被执行人周某手提14万现金赶到社旗法院执行局,履行了大部分执行款后,请求法官解除对其车辆的扣押。

  • 80天到位1.6亿涉黑恶犯罪资产 河南法院开展重点案件专项执行

    日前,杞县法院仅用80余天就将王鹏举涉黑恶犯罪被没收财产执行到位,把刑事裁判财产部分价值1.6亿元的资产交付给了杞县财政局。据了解,今年以来累计执结17.02万件,执结到位金额322.2亿元,其中执结涉黑恶案件刑事裁判涉财产部分执行案件到位金额13.44亿元。

  • 儿子欠债去世后 71岁患癌母亲两度被列为老赖

    6月18日,董某平的代理人京师律师事务所许浩表示,已于是6月17日向宁江区法院递交了《执行异议申请书》,申请撤销法院的执行裁定,解除对董某平夫妇名下全部财产的查封、冻结措施。

  • 肖建国:用这四个关键词解读复工复产民商事典型案例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全国法院服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民商事典型案例。十个典型案例中,福建晋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诉福建晋江市越峰鞋塑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等四个案例,通过在线调解成功化解了纠纷,效果良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