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研讨会首秀放在河南意义重大

2019年03月15日15:5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记者栾姗

  “此次研讨会是国家发展改革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的首秀,放在‘中国粮仓’的河南召开,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3月1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周晓飞说,近年来,河南在开放发展上取得积极进展,走出了一条内陆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周晓飞说,此次研讨会旨在以重大国际合作项目为案例进行研讨,增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交流,探讨深入推进合作的新思路新模式。

  河南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围绕重大项目展开国际合作?周晓飞认为要从五个方面进行发力:第一,要广泛与沿线国家的企业、金融机构和专业化服务机构展开合作;第二,要积极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将河南的工业生产制造和工程施工能力与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结合起来;第三,要强化金融支撑,鼓励河南的企业和金融机构积极开展国际金融合作;第四,要积极推进政策规则标准“软联通”,推进工业标准、工程施工等领域的政策规则对接和标准互认;第五,要督促项目建设单位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坚持生态环保优先理念。

  周晓飞称赞说,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项目是中卢合作的典范项目之一。希望河南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继续在重大国际合作项目方面展开积极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增添“中原色彩”。

文章关键词:会首秀 河南 政策规则 国家发展改革 重大项目 国际合作 工程施工 工业标准 金融支撑 建设单位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