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代表通道】民营企业未来要靠创新 做实体经济要有定力

2019年03月15日16:53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3月1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会议开始前,部分代表在“代表通道”接受了采访。来自民营企业的代表,就民营企业如何高质量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

  民营企业未来要靠创新驱动

  全国人大代表崔根良说,民营企业过去靠的是拼劲、闯劲,未来要靠创新驱动。

  全国人大代表 崔根良:民营企业要做强,必须要瞄准世界前沿的技术,必须掌握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我认为我们要靠科技创新的力量,有了这个“杀手锏”,我们才能在全球的市场竞争当中不怕别人“卡脖子”。企业要做大,必须要清楚市场定位,要让中国的质量做到让世界放心,把中国的品牌做到世界认可。

  实现高质量发展 必须转型升级

  全国人大代表汤亮认为,民营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须迈过转型升级这道坎。

  全国人大代表 汤亮:我认为转型是手段,升级是目标。转型不是转行,而是对主业的一个深耕。把转型理解为转行,什么赚钱就去干什么,这样失败的例子举不胜举。

  汤亮说,制造业是国民经济中的一块基石,如果在科技创新上没有“一招鲜”是要被淘汰的。

  互联网未来:5G+AI+物联网

  5G是今年两会的热点话题。在谈到5G会给实体经济带来怎样的发展时,全国人大代表雷军说,他非常认可“5G+AI+物联网”是下一代超级互联网的说法。

  全国人大代表 雷军:5G+在物联网领域,比如说智能家居、车联网、无人驾驶,这些领域都有广阔的前景,而且在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智慧农村方面也都非常有前景。

  雷军说,为了推动科技创新,他今年还准备了一个推动商业航天立法的议案。

  全国人大代表 雷军:航天是整个高科技的制高点。我觉得中国是航天大国,我们要加速航天法的立法,要利用民营经济的体制、机制的优势,加快科技创新。

  加大研发 中国品牌会获得世界认可

  在谈到实体经济发展时,全国人大代表丁世忠说,做实体经济非常不容易,所以一定要有定力,做好了就很有价值,他跟大家分享一个小故事。

  全国人大代表 丁世忠:2008年北京开奥运会,那天我坐在鸟巢里面,内心充满遗憾。因为作为一个中国体育用品品牌,我们没有能力赞助中国代表团,但是这个遗憾在去年我们实现了,我们赞助了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

  丁世忠说,只要树好品牌,舍得研发投入,中国企业也能生产出受全球消费者认同的产品。

  全国人大代表 丁世忠:因为中国有一批和我一样有使命的企业家,有能力去做一家世界级的公司,因为我们遇上了这个伟大的时代,所以大家要对中国品牌有信心,对中国民营企业有信心。

文章关键词:全国人大代表 实体经济 民营企业 雷军 航天 做强 企业要 定力 卡脖子 杀手锏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发展改革委:“十四五”规划《纲要》问计求策活动收到线上建言3.7万条

    记者7日从国家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凝思汇智 共谋新局”——“十四五”规划《纲要》问计求策活动线上已收到建言3.7万条,线下活动共发放问卷4000多份。

  • 突然辞职的市长,证实被查

    因涉嫌违纪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原市长郝茂荣,被责令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这是继市政协主席高忱、市委原书记傅铁钢、市委统战部长曹文敏之后,通辽又挖出的一只“蛀虫”。

  • 香港各界:国安法为香港带来和平与稳定

    香港立法会议员、港区全国人大代表等香港各界人士表示,香港国安法生效以来,香港社会的秩序明显改善,民众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香港各界表示,香港国安法对反中乱港、分裂国家的人起到极大的震慑作用,对社会稳定起到保障作用。

  • 香港各界:国安法守护香港

    香港各界人士表示,国安法对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港区全国人大代表 陈曼琪:香港国安法落地了,我们香港就可以发挥我们在国家发展里面的独特的优势,这样子也可以为国家作出贡献。

  • 民族团结的楷模——热地

    热地,男,藏族,中共党员,1938年8月生,西藏比如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第八、九、十届全国人大代表。他几十年来为西藏发展、和谐稳定、民生改善倾注了大量心血,付出了巨大努力,赢得了西藏各族人民的爱戴和尊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