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给力!爱满“雷锋月”郑州公交志愿早高峰“上岗”疏导交通

2019年03月19日10:4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3月19日,郑州公交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来到南阳路东风路口开展义务疏导交通活动。尽管没有交警那种标准的指挥手势,但过往的行人和汽车都认真遵照志愿者的指挥,安全有序通过。

苏师傅党员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身穿蓝色马甲,在南阳路东风路口。根据红绿灯的指示,示意行人车辆红灯停、绿灯行。对行人不走斑马线、乱闯红灯等违反道路交通规则的行为进行劝导,引导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志愿者们还会帮助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以及抱小孩的群体过马路。

“这位大哥,今天这里车多人多,麻烦您把车停在那边宽敞的地方以免堵塞交通,谢谢!”志愿者张春彦一边打着手势一边和行人沟通。一位经常从这路过的张先生说:“这附近有东风路小学,还在修地铁,每天早高峰这里就堵得水泄不通,我们出行很不方便,有了你们这些志愿者,道路畅通了不少。”一名志愿者唐会芳也说到:“趁着休息时间多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我感觉非常有意义。”

一句温馨的提醒,一个礼貌的微笑,无不传递着文明出行的正能量,志愿者的行动,不仅有效地维护了交通秩序,而且增强了广大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让文明礼让的观念深入人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城市文明增添光彩。

文章关键词:雷锋月 郑州公交 志愿者 上岗 疏导交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慈善活动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2019年3月21日下午,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的小志愿者们来到二七区侯寨乡郭小寨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带来了新书包、课外书籍等学习物品,并利用午休时间“一对一”为小同学们补习功课,让他们感受到大哥哥、大姐姐们的关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