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免费看电影!来郑务工男子在郑州人民广场弄了个“露天电影院”

2019年03月21日07:0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记者 张晶晶 文/图

  “老王!今晚放啥?”

  “今晚,《英雄儿女》还是《水手长的故事》?你选一个吧。”

  被称作老王的男子满脸憨厚,爱笑。每次他咧嘴笑,脸上的肌肉被扯到眼角,眼睛眯成一条线,亲和力满满。

  3月19日晚8点,和往常一样,在郑州市人民广场的一处街心公园,有将近50名观众津津有味地守候在这里等着看电影。

  一张幕布,一个音箱,一架小型放映机,这处小广场俨然成了一个“露天电影院”。

  这所“露天电影院”的组织者就是老王。

  在人民广场,除了刮风下雨等极为恶劣的天气,老王每晚都来义务给大家放电影,至今两年有余了。

  老王说,他叫王余仓,50岁,是陕西人,2016年来郑州务工,目前在郑州一家饭店做保洁工作,闲暇之余,为公园里散步的居民免费放电影,既娱乐了自己,也乐呵了别人。

  “我喜欢看电影,以前在老家村里,部队放电影,就经常跑去看。”老王爱穿一件白色夹克,整理得干干净净的,“现在来郑州打工,在网上下载了自己喜欢的电影,放出来让大家都看看,也是娱乐。”

  老王说,来看电影的观众,最多的时候有一两百人。

  “每次他一来,我就来了,吃完饭没事就来看电影,我觉得这种形式很好啊,有历史片,革命片,也有现代的,我经常过来。”老张是这所“露天影院”的常客,久而久之,“来老王这里看电影”成了他每晚饭后的日常生活。

  免费为大家放映电影,成本大不大?

  “不费钱,就费点电费。”老王一如既往地憨厚,“放映机两千元左右,期间更换过3次设备。其他就不费什么钱了。”

  怕有“老观众”来早了,老王还为大家备上了歌曲MV、春节联欢晚会等节目,陪伴大家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夜晚。

  河南商报记者观察老王的放影清单发现,不仅有《南海风云》、《长征》、《地道战》、《打击侵略者》等革命历史题材电影,还有《战狼2》、《寻龙诀》等现代影片。

  老王有趣,爱笑,爱聊天。如果您有时间,也可以去趟人民广场,跟老王唠唠嗑,体验一下观看“露天电影”的趣味。也别忘了,给老王点个赞!

文章关键词:露天电影院 看电影 人民广场 务工 男子 免费看 英雄儿女 长征 打击侵略者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