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十几天前,杭州公交司机借出一把伞!之后的事情,他万万没想到…

2019年03月21日12:07  来源:天天正能量综合自钱江晚报

5034

  看完今天这个小故事,

  你一定会相信,

  善和暖原来真的可以传递。

  杭州公交车司机柴小坚,

  开公交已经10多年,

  他从没想到自己的一个小举动,

  会受到如此暖的回报。

  那一天,

  柴小坚把车上的一把伞,

  借给了一名乘客。

  想不到的是,

  过了几天,这名乘客特意定制了

  100把橙色的爱心伞

  悄悄送了过来。

  先来看一下视频

  灵隐公交站

  有人悄悄送来100把爱心伞

  3月18日晚上8点,杭州公交一公司车队长骆国华接到公司总调度的电话,说在公交灵隐中心站,有人送来了两个箱子,里面是100把爱心伞。

  挂了电话,骆国华快步朝乘车的地下通道口边上走去,两个大箱子就放在通道口边上的一个栅栏里。他吭哧吭哧地扛着两个大箱子往办公室走,“箱子很重,每个箱子起码有50多斤重。”一边走一边心里琢磨,爱心伞是谁送来的,为什么会放在这么不起眼的地方?

  打开箱子,里面是一把把做工精致、醒目橙色的长柄伞,每一把伞面上都暖心地印着:爱心伞,你若撑伞 便是晴天;游2路爱心伞的专属字样。

  除了100把爱心伞外,箱子里还有一把旧的黑色长柄伞。

  究竟是谁送来的?箱子里一封署名为“一个新杭州人”的信揭开了谜底,原来,这100把爱心伞的背后还有一个暖心的小故事。

  司机递来的一把伞

  让他深受感动

  送伞的人只肯透露自己姓谢,是一个新杭州人,老家福建,在杭州做生意已经10多年了。

  让他感动的事情发生在3月5日,那天刚好是学雷锋日,而主人公就是游2路的公交车司机柴小坚。

  “那天8点40分的样子,我带着两岁的女儿坐游2路前往城站火车站方向。”谢先生说,他和孩子是从黄泥岭公交站上车的,要到市三医院站下车。等到站的时候,天突然下起了大雨,“我抱着孩子匆忙跑到雨棚下躲雨,正在想该怎么办的时候,耳边响起了一句话‘你需要雨伞吗’。”

  说这话的正是柴小坚。

  视频截图

  “我一下子觉得很感动。”谢先生接过司机师傅递给他的黑色雨伞,撑着伞走在雨中,心里却是暖暖的,顿时觉得“那雨也没那么讨厌了,伞下整个世界都是那么和谐美好”。

  就在当天下午,谢先生做了个决定,他要做100把爱心伞送给游2路公交车,希望能帮助到更多像他一样遇到突发状况有需求的人。

  他花了2000元找厂家定制了100把爱心伞,“特意选了橙色,因为这个颜色不仅醒目还代表温暖,并印上了游2路爱心伞的字样。”

  3月17日晚8点左右,谢先生开车将整整两大箱100把爱心伞连带着还给司机的黑伞,送往灵隐中心公交站,箱子里还附上一封署名为“一个新杭州人”的信,简单地讲述了事情经过。

  由于灵隐中心公交站门口无法停车,他便将车停在了两三百米开外的地方,一个人扛着两箱爱心伞步行前往,悄悄放下后便转身离开。

  第二天,他又以匿名的方式给杭州公交热线打去了电话,告诉他们伞送到了。

  100把爱心伞

  已放置在游2路上

  游2路司机柴小坚连连说真没想到,自己无意间借出去的一把伞竟能收获100把爱心伞。

  今年36岁的杭州人柴小坚是一名退伍军人。

  他说,事情发生在哪天真记不得了,只记得当时突然下起大雨,到了市三医院站时,那名男乘客从后车门下车,“因为下着雨,他又抱着一个孩子,我特地从观后镜里留意了一眼,见他下车后匆忙跑站台的雨棚下去避雨,就从驾驶室旁拿了一把伞,打开上车门递给了他。”

  “下雨天一个人带着孩子出门不容易,大人淋点雨倒也没什么,但不能让孩子淋雨受凉了。”柴小坚说,他当时也没多想,心里就这么个念头。

  柴小坚借出去的这把伞,原本是放置在游2路上的一把爱心伞,留给有需要的乘客。

  柴小坚说,把伞借给乘客只是举手之劳,以致于他都记不清具体发生在哪一天。

  谢先生说,他送出的这一100把伞也是一件小事,小到他根本不愿意留下自己的名字。

  偏偏他们口中的这些小事情,让人倍感温暖。

  目前,100把爱心伞已陆续放置在11辆游2路公交车上,给有需要的乘客免费使用,也希望大家使用完后能及时归还,让这份爱心能够长久地延续下去。

  网友评论

  @8348:杭州是一个暖心的城市。公交司机暖心的举动,温暖着每一个人。得到帮助的人也懂得感恩,回报社会,让爱心延续。

  @oubao:爱在杭州,美在天堂。

  @好运常在:我为人人,人人为我。

  @9368:小举动大道德

  我们相信,

  这些爱心伞,

  不但能为雨中人撑起一片晴天,

  也能带我们看见

  更多人心的暖。

  来源:天天正能量综合自钱江晚报/浙江24小时(记者: 段罗君)

文章关键词:杭州公交 公交司机 公交站 司机师傅 爱心 灵隐 视频 公交车司机 借出 杭州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杭州公交惊现连串魔性站牌:下一站"泥马桥头"到了

    头一回听见的乘客可能会觉得有点好玩,当地村民可是一点都不会觉得惊讶,这只是经过临安高虹镇泥马村的几个站点。关于泥马村的由来,章引瑞听年纪大一些的村民说起过,村里流传着一个“泥马渡康王”的历史故事。

  • 杭州公交车上一张纸条火了!只有一个字,暖到了无数人

    由于公交座椅是灰色的海绵垫,湿了也不容易察觉,于是,今天早上7点半,韩师傅发车前,便用手摸着座椅垫子逐个检查。当他发现其中有一个座椅垫子湿了,便赶紧让调度员帮忙写了一张纸条,贴在了座椅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