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今年拟安排180亿元农机购置补贴 财政活水流向绿色农业

2019年03月22日11:28  来源:光明网

5034

今年拟安排180亿元农机购置补贴 财政活水流向绿色农业

  江西省泰和县举办“农机闹春耕”活动,掀起全县春耕生产热潮。

  邓和平摄(影像中国)

今年拟安排180亿元农机购置补贴 财政活水流向绿色农业

  安徽省五河县头铺镇农民紧抓农时,做好麦田管理工作。

  李向前摄(影像中国)

  本报北京3月21日电(记者高云才)春分已来,春锄扑扑,万顷田畴从南到北正在铺展绿色生产方式。在湖北省襄阳市何岗村的小麦万亩示范方田头,市农科院国家小麦体系实验站站长凌冬正忙着指导农业工人用无人机播撒肥药一体化喷雾剂。忙碌的他面带笑意:“水肥药一体化喷洒,不仅能提高春耕生产效率,还能大大降低单位面积化肥农药投入品的使用!”

  今年,中央财政突出绿色导向,拟安排180亿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对绿色春耕“应补尽补”。能列进这份绿色名单里的,包括保护性耕作、残膜回收、秸秆处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机械装备,以及丘陵山区、特色产业的急需农机新产品。另外,中央财政今年安排8亿元病虫防治资金,突出支持麦稻主产区,重点支持黄淮海小麦主产区开展药肥混配剂喷雾、防病虫害、防干热风、防倒伏的“一喷三防”关键技术措施落实,遏制病虫害发生。目前,各地加强病虫监测预警,组织开展应急防治,融合推进统防统治和绿色防控。

  春风吹醒了大地,绿色发展的雁阵正在啼鸣。财政积极促进良种、良法、良地、良机配套,据了解,今年中央财政支持农机深松整地1.4亿亩,争取基本实现粮食等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的示范县达到400个。高云才

文章关键词:农机 残膜 关键技术措施 春耕 绿色农业 补贴资金 头铺镇 统防统治 混配剂 一喷三防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谷贱伤农、米贵伤民”的怪圈,该怎么破?

    当前,秋粮收购正在全国从南向北稳步推进。要通过调整稻谷和小麦最低收购价,稳定粮食价格预期,激发种粮农民积极性。稳定粮食价格对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尤为重要,要严防投机资本炒作粮价,扰乱粮食市场秩序。

  • 我国粮食生产连获丰收 专家:粮价上涨势头难持续

    在稻谷供大于需形势下,11月12日黑龙江启动粳稻最低收购价收购,是目前全国唯一启动水稻最低收购价收购的省份。要通过调整稻谷和小麦最低收购价,稳定粮食价格预期,激发种粮农民积极性。

  • 专家认为粮食价格上涨势头难持续

    从各方面看,粮食价格上涨势头难以持续。在稻谷供大于需形势下,11月12日黑龙江启动粳稻最低收购价收购,是目前全国唯一启动水稻最低收购价收购的省份。要通过调整稻谷和小麦最低收购价,稳定粮食价格预期,激发种粮农民积极性。

  • 郭凯:把农机合作社办成“精准扶贫”载体

    他就是全国人大代表、辽宁省盘山县太平凯地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郭凯。郭凯认为,“通过推进农业机械化助力脱贫攻坚,而且不断扩大投入发展现代农业,壮大经济实力,才能使贫困户脱贫不返贫,致富有底气。

  • 无人收获机、倒伏收割“神器”、“空调”粮仓……东北秋收季“刮”起智能风

    题:无人收获机、倒伏收割“神器”、“空调”粮仓……东北秋收季“刮”起智能风 为适应倒伏作物收割要求,加快抢收,黑龙江省财政下拨1.7亿元,用于收获机械改装补贴,目前已改装近2万台机械用于秋收,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 农业农村部:采取多种举措 确保我国水稻产量稳定在2亿吨以上

    稻谷是我国第一大口粮作物。农业农村部负责人日前表示,将采取多种举措,保障水稻产量稳定在2亿吨以上。我国常年种植水稻面积占全世界水稻面积的20%,产量多年保持在2亿吨以上,占全世界大米总产量的近40%。

  • 河南105人入选!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表彰人选公示

    杜岩伟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南阳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电气试验一班副班长,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 李向前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机务段宝丰检修车间内燃机车钳工,高级技师 

  • 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开幕

    10月15日,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长尹弘出席并致辞,与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何华武共同为活动启幕,见证项目签约。

  • 农业农村部发布第二批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案例

    农业农村部11日在山西省晋中市召开全国农业生产托管工作推进会,会上发布了第二批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典型案例,案例包括服务公司、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各类服务主体共24个。

  • “农机客”抢收水稻 烘干机保障稻谷归仓

    近段时间,持续阴雨天气造成湖南永州祁阳县27万亩水稻不同程度发芽,来自河南的“农机客”帮助农户抢收水稻,祁阳县当地也组织128台稻谷烘干机,为稻谷及时烘干、入库提供保障。祁阳县今年种植水稻面积27万亩,当地农业、农机等部门也组织专业农机队伍帮助种植户进行抢收,同时组织128台稻谷烘干机对稻谷进行烘干,目前收割、收储工作已完成95%以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