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出台新政支持民企参与乡村振兴 民企发展休闲农业最高奖50万

2019年03月25日07:55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董艳竹)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郑州市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若干政策》,一揽子优惠政策助力民营企业参与我市乡村振兴,投资农业产业发展和乡村建设,培育农业农村新动能。

  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评上星级最高奖50万

  在支持民营企业投资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方面,我市明确,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环城都市生态农业,按照有关规定,对在郑州主城区周围2400平方公里范围内、按照要求建设的生态农业项目,给予生态补偿和基础设施建设补助。

  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运用贷款贴息、贴担保费等政策措施,支持农业龙头企业扩大贷款规模,进行固定资产投资、农产品收购、科技研发等,加快转型升级,促进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对经认定的国家级、省级企业研发中心,按照政策规定标准给予资金支持。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实施农业科技计划项目,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

  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实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星级示范企业(园区)创建工程,对认定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星级企业”“四星级企业”“三星级企业”的,分别一次性奖补50万元、30万元、10万元;对于向上晋星企业,以补差的方式进行奖补。

  创建农业品牌,最高奖50万

  大力推进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认证(登记)工作,提升农业标准化生产水平,促进农产品品牌化建设。对新获得农产品国家地理标志登记的机构或组织,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补;对获得有机农产品(仅限中绿华夏认证)每个产品奖励5万元,绿色食品每个产品奖励3万元。支持民营企业宣传推介农业品牌,对参加全国性的农产品交易会、博览会等农业展会,展位费进行全额补贴, 展台搭建费用给予50%补贴。鼓励农业民营企业参加第20届绿色食品博览会。

  每年20亿引导基金投资田园乡村示范项目

  支持民营企业投资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积极探索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有效途径,采取先建后补、生态补偿、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政府引导基金等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开展特色田园乡村示范项目建设。

  我市将增强对农业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解决农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通过财政出资,增加郑州农业担保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增强担保实力,扩大担保信贷规模。进一步加大农业类专项基金实施。2019~2021年,每年市级财政安排引导基金20亿元,县(市、区)配套10亿元,撬动社会募资2~4倍,投资郑州市城乡融合特色田园乡村示范项目建设,原则上连投三年,三年郑州都市生态农业建设专项建设基金总规模拟达到300亿元,支持郑州市乡村振兴建设。

文章关键词:休闲农业 农业龙头企业 农业品牌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各地有序重启乡村休闲旅游市场 乡村旅游产业已基本恢复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一度按下暂停键。农业农村部负责人介绍,截至2019年年底,全国休闲农庄、观光农园等各类休闲农业经营主体达到30多万家,直接带动吸纳就业人数1200万,带动受益农户800多万户。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一度停滞,返乡留乡农民工就业增收也面临压力。

  • 农业农村部推介246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记者常钦)17日,农业农村部在北京市顺义区举办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旅游精品景点线路推介活动,现场推介246个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据了解,农业农村部已累计推介了1216个产业引领、生态宜居、风貌美丽、人文和谐、业新民富的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 河南光山: 马鞭草花盛开醉游人

    2020年5月10日,游客在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泼陂河镇钟鼓楼亲子乐园景区观赏马鞭草花。据介绍,随着该景区马鞭草花盛开,这里每天可以吸引省内外游客超过3500人次,能有效带动当地休闲农业游、农家乐和农副产品销售等多项经营收入增长。

  • 疫情解除前,荥阳市休闲农业园区暂停营业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郑州市政府、荥阳市政府有关要求,1月26日,荥阳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发布公告,在全国疫情解除前,全市所有休闲农业园区立即停止营业活动。

  • 快看,中央一号文件里的机会

    题要:日前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让社会各界对农业这片希望的田野充满了期待。其中,对现代农业发展提出了诸多要求和具体方向,包括大豆振兴计划、智慧农业、数字农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联合体,等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