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洛阳一小区垃圾堆成山 一墙之隔就是幼儿园

2019年03月26日07:2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垃圾堆与幼儿园一墙之隔

本报讯3月24日下午,洛阳市春都路意诚小区居民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反映,他们小区的垃圾已经堆成了山,“我们反映给物业,物业不管;又反映给社区,社区说已经交代物业处理了。眼看着堆积的垃圾山开始发臭了,居民们苦不堪言”。

  3月25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洛阳市春都路67号意诚小区。进入小区大门,左侧是一家幼儿园,与幼儿园一墙之隔的是6号居民楼北侧的一条过道,而过道靠墙的位置堆积着两堆生活垃圾,相距约5米远,已经散发出阵阵恶臭。

  记者注意到,垃圾堆内以生活垃圾为主,夹杂着木块等物品,甚至一辆共享单车也被丢弃在垃圾堆中,而隔壁幼儿园的孩子们正在院子里玩耍。

  幼儿园一名教师告诉记者,幼儿园刚搬来不久,“搬来的时候,垃圾堆已经存在。我们也担心长时间不将垃圾清理走会对孩子们的健康造成影响”。该教师表示,他们也曾向物业公司反映,但是没能得到解决。

  此外,6号居民楼的楼梯也丢弃着烟头、纸屑等杂物,墙壁、住户家门上也被张贴各种广告,显然已经很久无人清扫。

  在采访中,小区6号楼居住的一名热心居民向记者反映,他们6号楼以前一直归建华社区管理,而建华社区一直派遣一名工作人员到6号楼居民家中收取垃圾清理费,然而从今年1月份起,6号居民楼被划入大唐宫社区管理后,小区的垃圾就没有人清运了。

  据该居民介绍,6号楼以前是一家企业的职工楼,后来企业不景气,将土地卖给了开发商,开发商后来又开发了0号至5号居民楼,而0号至5号居民楼建成后就一直归大唐宫社区管理。

  “我们6号楼一共有30户,常住有27户左右,大多是外来的租住户,大家都愿意交垃圾清理费,但是物业公司也不上门收取,我们反映给社区,社区又推给物业,反正至今也没人管了。”居民们说。

  当日上午10时许,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来到大唐宫社区居民委员会,将意诚小区遇到的问题反映至该社区相关负责人。

  据该负责人介绍,垃圾堆积在小区6号楼前一直迟迟未清运,是因为运送垃圾的人员提出增长垃圾清运费的问题没有解决,此外还有个别住户不愿交纳垃圾清运费。他们也多次催促物业公司尽快处理未清运的垃圾,以免给小区居民生活造成影响。

  随后,大唐宫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会立即带领工作人员赶往该社区,现场督促物业公司和垃圾清运人员将堆积的垃圾清理干净。(□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焦勐文图)

文章关键词:幼儿园 垃圾堆 小区居民 物业公司 客户端 垃圾清理 垃圾清运 开发商 生活垃圾 居民楼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于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发现部分地方和单位落实稳就业保民生政策要求不到位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0年10月,按照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的统一部署,14个国务院督查组分赴1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实地督查。督查发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共拖欠教师工资和福利2072.41万元,涉及教师7925人;尼勒克县拖欠教师绩效工资和福利308.49万元,涉及教师298人。

  • 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教育部回应了!

    近日,教育部在对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4574号(教育类433号)提案的答复中表示,关于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体系,教育部组织专家做过研究论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更好实现“幼有所育”。

  • 儿童入托入学拟查验预防接种证

    对于需补种的儿童,托育机构、幼儿园和学校须督促其监护人带儿童到接种单位补种疫苗,并在儿童补种疫苗后再次核对预防接种证,查验疫苗补种完成情况。征求意见稿提出,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幼儿园和学校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的监督检查。

  • 天津市滨海新区涉疫情幼儿园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记者从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天津市滨海新区童心小耶鲁科技大学幼儿园的儿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确诊病例杨某某孙女所在幼儿园的环境表面出现了核酸检测阳性样本。天津市滨海新区核酸检测人数达到71万人

  • 将托儿所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体系?教育部明确答复

    近日,教育部在对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4574号(教育类433号)提案的答复中表示,关于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体系,教育部组织专家做过研究论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