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聚焦2019博鳌亚洲论坛】“数据金矿”有待开发 隐私保护不容缺位

2019年03月27日17:2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26日,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正式举行,今年的论坛共设有50多场圆桌会议和对话会,共有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代表参加。有人说数据是21世纪的“金矿”,在26日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一场分论坛就把话题的焦点放在了数据这有着巨大的开发价值的资源上,探讨数据开发应用中面临的关键问题。

  论坛上大部分嘉宾都表示,如果满分是十分的话,当前对数据的开发和应用只能打到一至两分,未来还存在很大想象空间。随着5G和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待开发数据的量会急速增加。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 洪小文:现在当然有一个新的名词叫Digital Twin,就是数字的孪生兄弟,就说你有个物理世界的东西,任何一个物理世界的东西,尤其讲到物,那它会有一个数字化的东西。

  京东数字科技首席执行官 陈生强:现有的一系列开发可能都还基于部分的第三产业,例如说金融、零售以及衣食住行的一部分,就是农业跟工业实际上才刚刚开始,在这一块未来基于数据的开发实际上是有很多可为的地方。

  在数据采集与隐私保护如何平衡的问题上,有嘉宾认为安全和隐私不应当成为个别企业垄断数据的借口,技术发展其实已经孕育出许多更为科学的数据收集手段。

  苹果公司副总裁 葛越:用户的数据属于用户,我们认为绝不应该拿数据去变现,数据的最佳用途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但是你并不需要依靠将数据卖给广告商来实现这一点。

文章关键词:金矿 博鳌亚洲论坛 隐私保护 开发和应用 开发价值 开发应用 缺位 Digital 微软 第三产业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泉润湘西拔穷根(决战脱贫攻坚·一线故事)

    济南与湘西的实践证明,东西部扶贫协作,不是单向帮扶,而是双向协作,走向互利共赢。据不完全统计,3年来,已累计有刘静这样的泉城义工400余名,从济南飞到湘西,摸索走出一条“志愿服务参与精准扶贫”之路。

  • 数据成“金矿” 开掘正当时

    日前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0年)》显示:2019年,我国互联网数据服务(含数据中心业务、云计算业务)实现收入116.2亿元,同比增长25.6%。7月3日,腾讯位于广东清远市的云计算数据中心正式启用,规划容纳服务器超过100万台,将全面落地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数字化技术。

  • 依法治污,用法治力量保护生态环境——四论积极服务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法律制度是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武器,执法监管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手段。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生态环境部门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依法治理、依法保护,用法治力量保护生态环境。

  • “线下”变“线上” 黄金行业加快复工

    上午11时,在北京的一家黄金商场,记者看到消费者进入商场时必须戴口罩、测体温。   除了零售环节复工正在不断加快外,记者从中国黄金协会了解到,截至3月9日,11家重点黄金企业反馈3月份第1周合计生产矿产金2.36吨,计划完成率为100.09%;9家重点黄金企业反馈3月份第1周合计生产冶炼金4.07吨,计划完成率为116.01%。据初步统计,重点黄金矿山及冶炼厂复工率达到90%左右,职工返岗率达80%以上。

  • 财经观察:中国里程碑式发展释放全球红利

    从消费规模来看,2019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40万亿元人民币,中国正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从消费结构来看,中国居民服务性消费上升,消费行为日益向中高端消费、改善型消费、个性化消费转变。对面向消费者的公司来说,中国将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市场——这是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全球首席经济学家伊拉·卡利什的判断。

  • 财经观察:中国里程碑式发展释放全球红利

    从消费规模来看,2019年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40万亿元人民币,中国正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从消费结构来看,中国居民服务性消费上升,消费行为日益向中高端消费、改善型消费、个性化消费转变。对面向消费者的公司来说,中国将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市场——这是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全球首席经济学家伊拉·卡利什的判断。

  • 优质优价,农产品卖得真俏(2019中国经济新亮点③)

    12月10日,种植户在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珠兰乡雁湖村脐橙基地采摘脐橙。如今,玉林百香果年销售额超5亿元,每年超1700万件快递发往全国各地,成了名副其实“网红果”。“从生产加工到流通销售,现代农业技术正加快推动全产业链升级,促进农产品供给提质增效。

  • APP收集个人隐私要划清边界

    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日前发布《信息安全技术移动互联网应用(APP)收集个人信息基本规范(草案)》,并向全社会征求意见,此举被业内外视为个人数据保护将出台“新国标”,为个人隐私保护筑起“护城河”。

  • 门越开越大,路越走越宽——中国经济首季调研之开放篇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题:门越开越大,路越走越宽——中国经济首季调研之开放篇 应对外部复杂严峻环境,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将“促进外贸稳中提质”作为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有力部署之一。

  • 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是理论创新的“金矿”

    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用了四个“基于”、三个“伟大飞跃”、三个“充分证明”、十个“始终坚持”、九个“必须坚持”,充分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告诉我们,高度重视并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取得新成就的经验所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