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预测清明假期假期前一天将是出行高峰 人文、主题乐园类景区最热门

2019年03月28日07:54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日前,同程艺龙与同程国旅联合发布了《2019清明假期居民出行出游趋势报告》(简称“报告”),报告预计,清明出行客流高峰将出现在假期前一天,北京等城市酒店预订量最大。

  清明假期客流高峰将出现在4月4日和4月7日

  报告显示,清明假期全国铁路和民航的客流高峰预计将出现在4月4日和4月7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苏州、南京、成都、西安、郑州、武汉等地火车站预计将是清明假期客流量较大的车站。

  在机票方面,报告预测,今年清明假期期间民航国内航班的平均票价峰值将出现在4月7日,为607元(不含税费票价)。节前客流高峰将出现在4月4日,平均票价为592元(不含税费票价),4月5日及4月6日的平均票价分别为515元和502元(不含税费票价)。清明假期民航国内航班客流较大的航线主要有:深圳—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昆明、北京—广州、广州—西安、乌鲁木齐—兰州、乌鲁木齐—郑州、广州—重庆等。

  相比国内机票,国际机票在清明期间票价波动较小,以4月7日的机票价格最高,平均票价为695元(不含税费)。清明假期客流量较大的国际航线主要有:首尔—青岛、上海—东京、上海—大阪、北京—东京、广州—金边、北京—首尔、上海—洛杉矶等。

  在酒店需求方面,报告显示,清明假期,北京、上海、西安、杭州、苏州、南京、武汉、天津、厦门、成都等城市的酒店需求量最大,国际酒店预订量最大的城市主要有曼谷、东京、新加坡、大阪、首尔、香港等。需求结构方面,经济型酒店依然是需求量最大的类型,其次是房价在300至400元之间的中端酒店。此外,热门旅游目的地的客栈、民宿等也较受欢迎。

  人文类及主题乐园类景区,门票预订火热

  假期期间,哪些景区最热门?

  报告预测,人文类及主题乐园类景区是今年清明假期景区旅游的热门主题,与之相关的旅游景区门票预订火热。

  清明假期期间,北京故宫、南京总统府、陕西历史博物馆、苏州拙政园等人文历史类景区门票预订量较大,上海迪士尼乐园、华谊兄弟电影世界等预计将是假期期间最热门的主题公园。

  受清明踏青赏花需求拉动,各地大型动植物园人气陡增。赏花游需求则推高了各地花卉观光类景区的门票预订量,苏州光福香雪海、北京香山公园、八达岭森林公园、成都花舞人间、厦门十里蓝山景区等城市近郊赏花景点门票预订量较大。

  清明登山也是假期出游热门选项,黄山、泰山、峨眉山、武夷山等预计将是假期期间最热门的山岳类旅游风景区。

  另外,清明假期期间,国内游目的地以三亚、昆明、厦门、丽江、大理、桂林、张家界、呼和浩特、乌鲁木齐、北京等最热门,出境游目的地以曼谷、大阪、芽庄、东京、芭堤雅、普吉岛、名古屋、迪拜、巴厘岛、京都最热门。

  从线路主题来看,赏花游成为清明假期国内游及出境游最大的需求主题。数据显示,樱花是日本名古屋、东京、松山等相关目的地的主要卖点,也是国内游武汉、无锡等地的清明线路卖点。同样,油菜花是婺源线路的核心卖点。

  记者 杨桂芳

文章关键词:假期 清明 客流高峰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福奇:必须小心了! 美国正处在一个陡峭斜坡的中间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29日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对公共假期之后美国确诊病例将出现激增表示担忧。美国将在12月迎来另一个传统假期,从上周美国人在公共假期的出行情况来看,福奇担忧在下个月的假期,美国将会迎来一波接一波激增的确诊病例。

  • 福奇苦口婆心:假期少串门 美民众:知道疫情风险 但还是想……

    在美国的公共假期到来之际,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25日再次呼吁美国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尽量不要进行聚集活动,以免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福奇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再次表示,在公共假期期间,一定要减少聚集活动,“因为保持距离可以挽救生命”。

  • 美国纽约州住院病例数三周激增128% 州长敦促民众假期勿出行

    24日,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在疫情简报会上称,当前纽约州的疫情形势十分严峻,新冠肺炎病例数持续上升,住院病例数近三周激增了128%。他敦促所有纽约民众在即将到来的公众假期期间不要懈怠,保持高度警惕,避免出行。

  • 北美观察丨美国迎来年终假期季 过节防疫陷入两难

    美国本周迎来感恩节假期,标志着美国人出行进入了一年中最繁忙的阶段,也是人们聚会最频繁的一段时间,这给防疫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夫人梅拉尼娅的发言人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23日辩解称,白宫的节日庆祝活动是由来已久的传统,并表示将给嘉宾提供口罩,“尽可能提供最安全的环境”。

  • 美国11月确诊病例占累计确诊约25% 福奇担忧公共假期后确诊病例激增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2日报道,美国的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来势汹汹,仅11月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就占到了疫情暴发以来累计确诊病例总数的约25%。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1月22日13时,也就是北京时间23日凌晨2时,美国11月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00万,约占迄今为止累计确诊病例数的25%。

  • “金九”成色不足房企决战“银十”:有楼盘打出6.6折促销

    “一方面受中介门店放假影响,另一方面假期第一天看房客未达到高位,但预约看房的客户明显增多,预计假期后续日成交可达5~6单。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也认为,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以及今年8月房地产市场成交规模亮眼,出现“抢跑”等因素,导致今年楼市的“金九”成色不足。

  • 坐过这辆出租车的请主动报告!假期外省进出青岛人员最多的是…

    10月12日下午,北京市第16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提醒,请9月27日以来去过青岛并乘坐过车牌号为鲁U·T4923出租车者主动联系所在社区或到医疗机构进行核酸检测。

  • 别人家的假期!5岁小男孩发现恐龙足迹,创造一个纪录

    四川一位5岁小男孩 发现恐龙足迹 成国内最小年纪恐龙发现者 1 5岁小男孩发现恐龙足迹 当场断定并说出类别 国庆期间 四川小朋友睿睿 

  • 国庆中秋假期国内旅游收入达4665.6亿元

    【简介】国庆中秋8天假期,人们的旅游消费信心显著增强,旅游消费规模相比节前大幅增长。文化和旅游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国庆中秋长假,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同比恢复79.0%;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665.6亿元,同比恢复69.9%。

  • 100斤、213公里、4665.6亿元,这个长假有什么不一样

    6.37亿人次游客,同比恢复79.0%;4665.6亿元旅游收入,同比恢复69.9%。这个假期,湖北累计接待游客5228.5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48.29亿元,分别恢复到去年国庆假期的82.74%和72.26%。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