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2011年郑开马拉松

2019年03月29日13:02  来源:商都网

5034

2011年郑开马拉松

  3月27日,2011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举行,参加马拉松比赛的选手汇成了红色的人流。经过激烈角逐,肯尼亚、中国选手获冠军。

2011年郑开马拉松

2011年郑开马拉松

  昨天上午的郑开大道,春光明媚,风和日丽。这样的天气是马拉松运动员出成绩的好天气。结果,来自肯尼亚和中国的选手分别获得男女全程冠军,而且大幅度刷新了本项比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和开封市联手主办的郑开马拉松赛今年已经是第五届,其影响和规模越来越大,参加今年全程和半程马拉松赛的就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人。

  起跑仪式8点半在郑开大道白沙服务区举行,在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致欢迎词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河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副省长孔玉芳一起为比赛鸣枪。随着清脆的枪响,6000多名选手冲出起跑线,踏上了征程。上午10时,参加小马拉松、亲子马拉松等的21500多名选手,则在郑东新区CBD会展中心广场开跑。

2011年郑开马拉松

我八十二了!

2011年郑开马拉松

为我加油吧!

2011年郑开马拉松

参与,别见“外”!

2011年郑开马拉松

孩子快快跑!史长来 摄

2011年郑开马拉松

孩子们簇拥在宋毛平(左一)和申娜娜(右一)身边。

2011年郑开马拉松

  一头是有3000多年历史的商之都,一座位于中国心脏的朝气蓬勃的城市;一头是七个王朝驻跸于此的著名古都,东京梦华录的繁华仿佛就在昨天。而赛道所经之地,曾经是沙丘累累的盐碱地,如今却是中原经济区的核心地带。郑开马拉松就是在如此厚重而又氤氲的气氛中诞生,至今已走过5个年头。

  5年间,郑开马拉松赛由一个网友的提议嬗变为中国的四大马拉松赛之一,不变的是每年春天的草长莺飞,风和日丽,不变的是各方的一如既往的支持和投入,不变的是路边的加油声依旧不绝于耳;5年间,悄然改变的也有很多,路两旁的高楼如雨后春笋,郑开城轨也顽强地向远方延伸,最重要的是,一身短打,一身轻松地跑上郑开大道的人越来越多,从当初的八千增加到一万五,从一万八增加到两万,又从两万增加到今年的接近三万。

  他们中,有70多岁的通许县老农,房前庄后,还有农田间蜿蜒的小径,都是他的训练场,他的目的单纯得不能再单纯:“吃完饭跑几圈夜里睡得香”;他们中,有年逾花甲的美国教授,他似乎已经参赛有瘾,从欧洲、美洲再到亚洲的中国,胜负不是他的目的,能在人头攒动的跑道上奔跑,呼吸弥漫着汗味的空气,成为他的享受。还有更多的普通人,他们永远也不会成为专业运动员,或者为国争光,或赢得重赏,他们追求的就是能踏上赛道,在大汗淋漓甚至腰酸背疼中享受跑步带来的快乐。而郑开就给了他们这个机会,可以说,是郑开成全了他们,也是他们成就了郑开。

  我们处在一个与时俱进的年代,体育也不例外。金牌不是体育的全部,健身乃是体育的宗旨。郑开就是一个平民体育爱好者的乐园,他们并不在意获得冠军的那些肯尼亚人的拗口的名字如何拼写,他们看重的只是在不倦的奔跑中获得快乐,赛后那一张张疲倦却兴致勃勃的脸庞已经验证了这种满足,彰显生活在这片古老而神奇的土地上的人们,其最新的追求已从最基本的衣食住行发展到精神的充实,身心的愉悦。(记者 孟向东)

文章关键词:郑开 中原经济区 选手 马拉松比赛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