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象希望音乐课堂”公益项目举行结业暨揭牌仪式

2019年03月29日17:50  来源:映象网

5034

  3月29日上午,“大象希望音乐课堂”公益项目首批音乐志愿者培训班,在河南省团校举行结业仪式,来自全省各地的35名音乐志愿者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乡村音乐教育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农村音乐教育师资力量和教育设施严重缺乏,留守儿童孩子们一直缺乏音乐教育。“大象希望音乐课堂”公益项目由河南省青少年基金会、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河南广电大象少儿共同发起,2019年1月5日在河南少儿新年音乐会上正式启动,计划在希望小学开展音乐课堂公益活动,同时招募音乐志愿者,建立县乡音乐志愿者合作站,通过定期培训,让他们走进音乐课堂,给农村孩子带去音乐的教育。

  本次志愿者培训结业仪式现场,河南广电大象少儿负责人卢曙光为郑州、洛阳、新乡、商丘颁发“大象希望音乐课堂”服务队牌匾,项目部副部长骆泰文、刘睿博为12名队长颁发“大象希望音乐课堂”服务队牌匾。此次志愿者培训班班主任李蕾老师表示,“希望音乐志愿者老师们,用专业的知识和能力让爱心更有价值,在孩子的心中放下一颗音乐的种子,在我们的呵护下,茁壮成长为一颗参天大树”。

  “大象希望音乐课堂”公益项目专家组由国家一级作曲家、中国音协高级考官荆乐霞,郑州幼儿师范学院音乐系主任孙大鹏,原中央音乐学院校外考级河南特聘讲师范丽敏,中国青年歌唱家、郑州西亚斯学院声乐副教授李玲等几位老师共同组成。

  河南省青基会希望小学部部长石恩庆介绍说“将号召更多有爱心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音乐课堂中来,让志愿服务做实做长,让每一个服务对象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让更多贫困孩子实现音乐梦想”。

文章关键词:音乐课堂 大象 公益项目 音乐教育 留守儿童 音乐梦想 结业 希望小学 老师 歌唱家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