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西藏:完善基础设施 增进民生福祉

2019年03月29日21:5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水利、交通、能源、通信等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也增强了当地群众的幸福感。

 眼下,拉萨市林周县旁多水利枢纽工程进入了灌溉输水洞的施工。按计划,4月底这条16公里的输水洞就能为周边的乡村提供灌溉用水。眼看着水源就要引到村里,松盘乡松盘村民们开垦起了荒地。

1

 当地政府还出资20万元维修、新建水渠,以保障每户村民的农田和新开垦农田都能得到灌溉。

 民主改革60年,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藏木水电站、拉洛水利枢纽为代表的一大批骨干水利工程相继建成,180多万农牧民群众直接受益。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的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也驶入了“快车道”。

 这里正在建设的是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全长435.48公里,预计2020年底建成,这是西藏第一条电气化铁路。

1

 截至今年2月底,西藏铁路运营里程总计达785公里,公路通车里程达到97387公里,其中高等级公路里程达到660公里。西藏已开通92条国内国际航线,通航城市达48个。

 目前,青藏、川藏、藏中三大电力联网,搭建起高原电力骨干网,主电网延伸到62个县区,为更多的藏乡送去光明。

 走进新时代,西藏行政村通邮率达到100%,移动信号实现全覆盖,所有乡镇通光缆,互联网通达偏远农牧区。


文章关键词:西藏 基础设施 民生福祉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点亮“世界屋脊的屋脊”——写在西藏阿里告别“电网孤岛”之际

    在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施工人员在西藏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线路9标段进行塔上作业(9月8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发  在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西藏阿里与藏中电网联网工程线路4标段施工人员在暴风雪中作业(5月2日摄)。

  • 西藏好水、林芝优品大联播引86万拼多多网友围观 带动高原农特产订单上涨190%

    ​11月27日上午,2020西藏自治区高新数字、绿色工业招商引资暨西藏好水推介会在广州召开,集中展示了西藏特色产品优势和信息化产业发展潜力。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林芝市人民政府、广东省对口援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新电商平台拼多多推出“好水出藏 优品入粤”“雪域优品 醉美林芝”直播推介活动,进一步推动高原优质农特产品飞出西藏,走进千家万户。

  • 还在玩火!居然让"西藏流亡政府"头目窜访白宫

    (观察者网讯)大选败局已定的特朗普政府,正利用最后的任期加紧给中美关系“埋雷”、巩固政治遗产。而外交部发言人当时提出严正交涉,并明确指出:中国从未承认美国设立的所谓“西藏事务特别协调员”。

  • 西藏“江南”林芝民众脱贫记

    值得一提的是,家具厂8名工人均是当地农牧民,白玛多吉教会他们木工技艺和上漆等,如今他们每人月薪保底有4000元,忙碌时则有万余元。白玛多吉的家具厂及央吉一家,正是扶贫产业贷款和易地扶贫搬迁的受益者。

  • 当你远去,“青稞梦”的种子在发芽......

    时光回转, 2011年7月20日,时值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60周年,科技日报记者在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见到了时任副院长的尼玛扎西。科技日报记者 周维海摄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科研人员在青稞试验室做研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