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追忆尼玛扎西:他离去在青稞丰收的季节

2020年11月04日16:46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院长尼玛扎西在出差途中遭遇车祸不幸逝世。今年,西藏青稞种植面积达215万亩,他培育的青稞新品种已广泛种植,培养的后辈们也将继承他未竟的事业。

文章关键词:青稞 尼玛扎西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 丰收的季节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点访谈丨墨脱最后一个溜索村现在什么样?脱贫前后,西藏的这些变化令人振奋!

    西藏作为“三区三州”中唯一的省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曾是全国贫困发生率最高、贫困程度最深的地区之一。除了牦牛产业之外,对于发展青稞产业,新品种增产、高标准农田建设和产品深加工也有一套完整的产业链形成规模,效益开始显现。

  • 【地评线】雪域时评:用初心写就青稞碧浪

    碧浪千里的青稞丰收了,一辈子倾注对青稞挚爱的“青稞王子”却走了,留下了写给大地的论文和献给农户的成果。就这样,尼玛扎西刻苦学习,考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毕业后分配到西藏农业研究所,一年后,调到青稞研究室,开始从事青稞研究。

  • 当你远去,“青稞梦”的种子在发芽......

    时光回转, 2011年7月20日,时值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60周年,科技日报记者在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见到了时任副院长的尼玛扎西。科技日报记者 周维海摄  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科研人员在青稞试验室做研究。

  • 从放羊娃到博士、青稞专家——纪念“中国青稞之父”尼玛扎西

    他就是共产党员、被西藏农牧科技界誉为“中国青稞之父”“青稞王子”“青稞领域的袁隆平”的原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院长尼玛扎西。而今,在西藏农牧科学院农业研究所3号试验田里,尼玛扎西培育的青稞新品系“13-5171-7”金黄璀璨,秆高、穗大、抗倒伏,适应机械化收获。

  • 西藏农民眼中的尼玛扎西:他是扎根田间的“青稞博士”

    图为1994年,尼玛扎西在西藏农科院工作时的照片(资料图)。中新网拉萨11月3日电 题:西藏农民眼中的尼玛扎西:他是扎根田间的“青稞博士”西藏农科院 供图  2020年8月30日,尼玛扎西又一次带队前往阿里下乡,参与西藏新一轮农作物种质资源普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