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9郑开国际马拉松赛选手:身残志坚 我用轮椅也能跑的更远

2019年03月31日11:4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阮海峰/文 段晋哲/图)3月31日上午8点30分,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 开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郑州市体育局、开封市体育局、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在郑东新区鸣枪开赛。

在起跑现场,记者看到了一位坐在轮椅上的男孩。“今天是我第二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出来参加比赛,能散散心,认识更多新朋友,我觉得挺好的。”王燕钊选手说。

“几年前,因为一场意外我再也站不起来了,但是我想,与其消沉自闭下去,不如笑着面对每一天。现在我每天晚上都要“跑”个五六公里,这样的生活给了我很多信心。王燕钊告诉记者,“生活中,通过运动,我结识了一些用轮椅跑马拉松的好朋友。去年,在他们的感召下,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我参加了安阳的一场马拉松比赛。好朋友们来自全国各地,因为马拉松我们相聚到了一起,我们在一起,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今天他们也来到河南郑州,其中6人报的是半程马拉松,3人将完成全程马拉松。

“我也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要积极面对生活,参加体育运动,实现人生价值!我虽然坐在轮椅上,但我不比正常人差!反而比他们更快到达终点,我可以,你们也可以!”王燕钊说。

据了解,第十三届郑开国际马拉松在赛事组织、后勤保障、医疗救助、赛后服务等细节上,为跑友提供更加贴心服务。在郑开国际马拉松的赛道沿途,将增加饮料站、饮用水站、补给站,每个站点均安排志愿者为跑友进行服务。在全程终点,郑开国际马拉松还引入了专业的赛后快速恢复机制,为完赛跑友提供现场冰敷、拉伸服务,帮助运动员更好的放松肌肉,缓解酸痛,科学恢复。本届赛事期间,郑开将继续采用往年的“固定+移动”的模式,组织专业救治力量,全程全方位覆盖赛事,提供更加全面有效的医疗保障,为参赛运动员的安全保驾护航。 

文章关键词:2019郑开国际马拉松 马拉松 马拉松残疾选手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