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25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安置房、公园等项目

2019年04月01日07:15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巩义第二批重点项目部分规划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岚

  3月30日上午,郑州市2019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郑东新区郑州高端人才创业中心项目现场举行。本次开工仪式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5个,共开工省、市、县(市、区)三类重点项目256个,总投资18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60.2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中,有与市民生活直接相关的道路、安置房、公园、广场、生态绿化、商业街等建设项目,还有家长们关心的新增学校、幼儿园建设项目。

  关键词:二七区

  二七区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有16个,总投资达204.8亿元。包含郑州市二七华侨城项目、郑投科技创新园项目、河南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二期建设项目等3个省重点项目,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生态环保、民生事业等多个领域。

  其中郑州市二七华侨城项目的总投资为120亿元,位于金水河上游两岸、郑密路与绕城高速辅道合围区域。计划建设起止年限2019年3月至2021年12月。该项目将秉持公园路网系统,河岸景观大道,无障碍人行交通体系大规划理念,以复合功能河道生态修复为基础,以新一代开放式城市公园为核心,以“三带五园九中心”为结构,将该区打造成集旅游、文化、娱乐、休闲、人文居住等为一体的全新第四代产品“城市会客厅”。

  关键词:中原区

  中原区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13个,总投资192.0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9.6亿元,其中包括被市民广泛关注多年的马庄遗址保护项目。

  马庄遗址在郑州市西郊中原区须水镇马庄村东北处,位于中原西路与新田大道交叉口南侧。北临须水河,隔河与白砦遗址相望。文化堆积以河南龙山文化为主,有少量二里头文化遗存,部分地方分布有战国时期文化遗存,是1965年发现的,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为了深挖古文化,保护古遗址,中原区将投资1.4亿元建设马庄遗址生态文化公园,该公园占地507亩,以遗址保护为前提,充分展示遗址文化价值和历史信息,将马庄遗址生态公园建设成为沿须水河文化特征突显的遗址公园。

  关键词:巩义

  巩义市2019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的有27项,其中最令人咂舌的是“康百万河洛文化城”项目。据介绍,该项目规划面积5000亩,计划投资200亿元,计划三年内建成集古镇、游乐、商业、康养为一体的河洛文化第一城。

  巩义市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发源于巩义区域的“洛汭文化”,是黄河文明的源头,黄河文明又是中原文明的根源。

  “康百万河洛文化城”是以河洛文化为主线打造的大型综合文旅项目,位于伊洛河康百万庄园段,以“文化赋能+产业融合”的文旅商业运作手法,康百万河洛文化城不仅将致力成为中原新兴旅游目的地,未来还将与巩义其他优秀文旅资源项目互联互通,让巩义重回河洛文化第一城。

  关键词:荥阳

  荥阳市此次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有22个,总投资达127亿元,实现项目建设“首季开门红”。

  据介绍,在此次开工的22个项目中,新城吾悦广场项目让当地群众十分期待,因为该项目属于大型商业项目,其中的大型商业mall让人眼前一亮。

  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要建设集大型商业mall、室外风情街、高端公寓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荥阳市新的商业中心及城市地标,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及商业档次。

  关键词:惠济区

  惠济区2019年第二批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有9个,总投资78.8亿元。开工仪式在运河城市广场(弓寨安置商业)项目现场举行。

  惠济区一直在着力打造古荥大运河文化区。该文化区包括荥阳故城和大运河。

  作为今年惠济区第二批开工的重点项目中的代表项目——运河城市广场项目,位于天河路北四环。该项目占地48亩,建设规模约20万平方米,投资8亿元。项目规划建设集文化创意、高端商业、高端酒店、高端公寓等集聚的大型商业综合体。

  关键词:郑东新区

  郑东新区集中开工重点项目12个,总投资170亿元,2019年度计划投资39亿元。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位于龙湖、龙子湖、高铁东广场和白沙园区四大区域,包括科技双创、星级酒店、金融等多种业态。其中,最令人关注的是郑州市高端人才创业服务中心项目。

  该项目位于龙子湖湖心岛尚贤街北、湖心环路东,总建筑面积约25629㎡,总投资约1.3亿元。项目建成后,将为建设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示范区和郑新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提供高端人才智力保障,可以加快郑州市国际商都建设,以人才国际化带动城市国际化,有效提升郑州市智慧城市建设品位和创新创业活力,有力促进郑州市经济发展。

文章关键词:生态文化公园 康百万庄园 总投资 2019年 中原区 郑东新区 河洛文化 惠济 高端人才 总建筑面积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理念和情怀

    河北正定古城,福建厦门市鼓浪屿、福州市三坊七巷、三明市万寿岩遗址,浙江良渚古城遗址等一系列重要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他都倾注了大量心血。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身体力行推动文物保护抢救,修复隆兴寺,保护古寺碑,组织开展文物、古树普查,对文物古建划定保护范围……

  • 第一观察|习近平沪苏之行还有这些细节

    前几天,习近平总书记开启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的首次京外之行,目的地是长江下游地区。3天时间,总书记横跨上海、江苏两地,从长江入海口处的浦东,沿南通、扬州一线溯江而上,在南京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

  • 时政微纪录丨习近平总书记江苏行

    江淮大地,辖江临海,钟灵毓秀,习近平总书记开启今年第13次国内考察。11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 万里长江绘宏图——习近平总书记沪苏纪行

    11月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江苏省南京市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11月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江苏省南京市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 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引起当地干部群众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第一站来到江苏南通五山地区滨江片区。在南通,习近平总书记还来到南通博物苑,走进我国近代著名企业家、教育家张謇故居陈列室,了解张謇创办实业、发展教育、兴办社会公益事业的情况。

  • 第一观察丨五中全会后第一次地方考察,总书记关注这个主题

    在赴上海出席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后,习近平总书记沿着长江一路向西,先后到江苏南通、扬州考察调研。长江岸线生态、大运河沿线环境整治、江都水利枢纽运行……考察行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贯穿其中。

  • 联播+丨嘱托殷殷 聆听总书记江苏行生态寄语

    11月12日至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江苏考察,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等进行调研。从“江海门户”南通市五山地区滨江片区,到扬州市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再到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源头江都水利枢纽,总书记考察长江岸线环境综合治理,了解大运河沿线环境整治,调研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规划建设和江都水利枢纽运行等情况。

  • 时政新闻眼丨从考察途中的四句话,读懂习近平江苏之行

    11月12日到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总台央视记者王昭顺、王侃拍摄)  这次考察,总书记专门来到张謇创办的南通博物苑,了解他兴办实业、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情况。(总台央视记者李辉拍摄)  在江都水利枢纽展览馆,习近平总书记说,党和国家实施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就是要对水资源进行科学调剂,促进南北方均衡发展、可持续发展。

  • 鉴往知来——跟着总书记学历史:千年大运河 流动的文化

    11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被称为“中国运河第一城”的江苏扬州考察。当年6月,总书记对建设大运河文化带作出重要指示: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 习近平在江苏考察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12日下午,习近平来到五山地区滨江片区,听取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保护、实施长江水域禁捕退捕等情况介绍,对南通构建生态绿色廊道的做法表示肯定。习近平指出,“生态文明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关系少儿一代的健康成长,我们要把它做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