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浙大教授捡垃圾养虫年入百万 网友:多读书果然赚钱

2019年04月01日08:2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5034

  田里的油菜花开得正旺,旁边的枇杷树已冒新枝。

  不远处的池塘边,肥硕的土鸡成群溜达,看似平静的水面下,鱼虾满塘。

  这样的景象,离城市不远,在杭州余杭崇贤街道运河路边的一个小农场。

  农场主叫张志剑,是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副教授、环境健康研究所副所长。

  张教授去年夏天在昆虫农场耕地

  农场真的很小,不过几亩地,建它干什么?张志剑说,主要是用来处理餐厨垃圾的。

  什么,这么漂亮的地方是处理垃圾的?

  到底怎么回事,钱江晚报记者来到小农场一探究竟。

  “捡”来垃圾养虫子

  餐厨垃圾全靠它消灭

  虽然靠近交通要道,但农场特别宁静,不绝于耳的是叽叽喳喳的鸟鸣声。

  农场的鸟,特别多,还不怕人,原因是这里有鸟充足的食物来源:虫子。

  虫子是哪里来的?秘密就藏在农场中央鸟儿扎堆的温室大棚里。

  刚巧,一位骑三轮车的大伯进了农场,扯着嗓子喊道:“喂,收垃圾喽!”

  张志剑赶紧跑来帮忙,把装垃圾的小车推进西面第一间大棚里。

文章关键词:餐厨垃圾 垃圾分类 垃圾会 捡垃圾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百姓关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④

    图①:上海一家餐馆将多道招牌菜设计组合成“一盘两味”,让顾客既能品尝多种美味,又可以避免浪费。”  按需配餐、精准定制,食堂餐炉里的剩饭剩菜变少了,但餐盘里的剩饭剩菜还是常有。

  • 不是医护的他每天8小时隔离服不下身 已连续“奋战”9日

    虽然不是医护工作者,他和他的同事们每天隔离服最少穿8个小时不下身;虽然面对的不是患者,却面对着半个沈阳城的餐厨垃圾,时刻保持紧张,不敢有任何掉以轻心。最辛苦也是奉献最大的车间是卸料车间,这也是李智朋每天停留时间最长的地方,“各种餐厨垃圾来自酒店、餐馆还有一些医院。

  • 湖北:直接使用餐厨垃圾喂猪最高罚5万

    直接使用餐厨垃圾喂猪,将面临最高5万元的罚款。餐厨垃圾投放、收集、运输、处置中发生的检查、处罚等信息,还将依据有关规定纳入信用管理。

  • 湖北:直接使用餐厨垃圾喂猪最高罚5万

    直接使用餐厨垃圾喂猪,将面临最高5万元的罚款。这是近日出台的《湖北省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划出的一条“红线”,该管理办法将于3月1日起施行。

  • 每天5000万份外卖垃圾 白色污染谁买单?

    据了解,一般而言,餐厅、食堂用餐集中,能够将食物与餐盒准确分离,而外卖用餐的分散、流动和临时性特征明显,餐厨垃圾和餐盒往往混杂丢弃。”  广州市再生资源协会秘书长阮鸿儒介绍,PP塑料类餐盒经过清洗后可以回收利用,但一些正规的再生资源回收企业不愿意做“亏本买卖”。

  • 郑州垃圾分类12月1日起强制施行!违反者个人罚款50单位最高罚3000

    10月24日,河南商报记者向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郑州市分类办”)求证得知,该信息属实。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单位未按照规定的时间或者路线收集、运输生活垃圾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

  • 重庆沙坪坝:给垃圾桶装“身份证” 扫二维码知收运情况

    民以食为天,可是大快朵颐之后产生的餐厨垃圾,却因为包含油、水、果皮、蔬菜、米面、鱼、肉、骨头以及废餐具、塑料、纸巾等多种物质的混合物,极易腐烂变质,散发恶臭,传播细菌和病毒。在信息化“利器”帮助下,沙坪坝区平均每天产生的210吨易腐垃圾,都得到了及时收运处理。

  • 北京生活垃圾拟分4种 个人不分类投放拟罚200元

    10月14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正案(草案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针对生活垃圾的定义,增加了“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投放类别,包括厨余垃圾(餐厨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

  • 沈阳生活垃圾分类标准落地:区分干湿垃圾非必需

    (原标题:沈阳生活垃圾分类标准落地,很多城市不像上海需区分干湿垃圾)   7月以来,上海市开始实施号称“史上最严苛”的垃圾分类制度。上游新闻记者梳理各地政策发现,各地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纷纷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多数从罚款和个人征信两方面入手。

  • 46个重点城市加速推进垃圾分类 分类办法如何因地制宜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从7月1日起,“史上最严”垃圾分类《上海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  在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的一系列环节上,按照分类来看,徐海云指出,有害垃圾的分类收集目前还是短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