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夫妻租房到期赖着不走"大闹法院"被拘留

2019年04月01日08: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5034

  夫妻租房到期赖着不走“大闹法院”被拘留

  法院对租客的百货店进行强制腾退。

  租别人店面做生意,租期到了却赖着不走。新房东寻求法律帮助,法院宣判后,租客仍然拒不履行。面对法院的强制执行措施,租客甚至撒泼耍赖“大闹法院”。

  近日,都江堰法院依法对租客的百货店进行了强制腾退,并从银行账户划走所欠房租,还依法拘留了闹事的两人。

  2017年6月,李某某将自己的一间商业房屋通过中介出售给他人,并办理了不动产权变更登记。该房屋在出售时,仍有半年租约未到期。李某某将这一情况如实告知了买方,并且将剩余期间的房租也转交给他们。至此,该房屋的买卖已经完成,但是在实际房屋交接过程中,却突生变故。

  原来,当时租用该房屋的是一对夫妻,他们经营了一家百货店。当买方购得该房屋且原租约到期后,曾与夫妻两人协商继续租赁事宜,但是双方没有谈妥。最终,租房夫妻赖着不走,新房东将夫妻两人告上了法院。

  都江堰法院经审理,判决租用该房屋的夫妻30日内腾退房屋,并且需按照每月1666.67元的标准,向新房东交纳至判决生效时止的房租。若未履行,还需加倍支付债务利息。

  租客夫妻写下检讨书表示忏悔。

  判决生效后,租房的夫妻既不搬走也不交租。新房东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都江堰法院依法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并在该夫妻经营的百货店外张贴了腾退公告。考虑到夫妻两人年龄较大,且店内货物较多,在法院组织下,双方协商腾退期可宽限两个月。然而,两个月时间过去了,夫妻两人还在租屋中赖着不走。

  都江堰法院依法进行了强制腾退,并责令夫妻两人将剩余2万元房租付清,两人对此置之不理。法院又依法对其账户进行了强制扣划。没想到,两人却因此“大闹法院”,不仅无理哄闹、滞留,甚至在地上打滚、耍赖。工作人员劝阻无果,法院依法对两人采取强制拘留15日措施。

  经过看守所里几日的“面壁思过”,这对夫妻终于认识到错误,写下检讨书表示忏悔,并保证会履行所有法律义务。法院也依法提前解除了对他们的司法拘留,案件现已执结完毕。

  都法宣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于婷

文章关键词:夫妻 租房 法院宣判 法院申请 房屋 腾退 租客 判决 司法拘留 强制执行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一碗大蒜炒咸肉撂倒夫妻二人!罪魁祸首竟是...

    12月4日下午3点半,刘某夫妻二人在用过午饭后,陆续出现呼吸困难、头晕、心慌、恶心呕吐等症状,急忙赶赴扬中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治疗。如果一旦发生中毒症状,要立即用手指、筷子等刺激咽部进行催吐,并及时到医院救治。

  • 民政部:冷静期不适用于诉讼离婚

    为了贯彻民法典有关离婚“冷静期”制度的规定,民政部近日对婚姻登记程序进行了调整,在离婚程序中增加了“冷静期”。针对社会关注的“冷静期规定是否不利于保护受家暴当事人”问题,民政部4日回应:“冷静期”只适用于夫妻双方自愿的协议离婚,对于有家暴情形的,当事人可以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离婚并没有“冷静期”的规定。

  • 熊孩子逃学赌气将自己反锁家里一夜,母亲从5楼跳窗户进家反坠楼

    12月3日凌晨3点15分,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龙湖镇东徐村一住户妻子从五楼坠下,被困二楼。新郑市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祥云路小型站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一辆水罐车前往救援。

  • 住在5元旅店的女人们

    11月11日傍晚,背着鼓囊囊的行李包,女人推门走进旅店,挂断电话,手冻得通红。年初,刘桂兰回了老家大儿子家过年,电视上放着疫情的新闻,她隔三差五给孙二娘打电话问能不能过来宿舍。

  • 云南厅官夫妻相隔2天双双主动投案!二人均任要职

    云南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渠志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19年10月、2020年2月,云南省也有一对厅官夫妻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先后落马,他们是时任保山市副市长耿梅和时任云南省玉溪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蔡四宏。

  • 满洲里新增2例确诊病例详情公布!他们都去过哪?

    ​22日,人民日报记者从满洲里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两例确诊病例详情:病例1,包某某,男,55岁,家住满洲里市东山街道办事处馨园社区世纪金城1期,系环卫工人,主要负责四道街东山路至电视路街道卫生清理工作。除工作场所外,该病例14天内到过大商友谊中国银行、宏德大药房等地,目前上述场所已进行封闭管理、全面消毒。

  • “这房都买?敬佩!”夫妻花131万积蓄买房,邻居一句闲聊让俩人吓懵……

    生活中一般人听到“凶宅”都会退避三舍,但上海朱某夫妇在买房时就不幸中招,居然用市场价买了个“凶宅”,还是“三手”的!

  • 凭借“一只手+两条腿”脱贫 这对夫妻获全国脱贫攻坚奖

    今天(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今天上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在北京召开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首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对今年获奖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隆重表彰。

  • 夫妻俩人同患癌,中晚期!退休两年,每天一斤……

    9月初,两位老人相继发现间断性大便带血,结伴来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就诊,经肠镜等检查双双确诊为结肠癌中晚期。何威华医师解释,市面上出售的五香瓜子、多味瓜子,生产过程中用到大量香料、食盐、糖精。

  • 官宣!又一地新增假期,最长一年!

    9月15日,湖北省咸宁市发布《咸宁市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全面落实产休假政策,有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可以自主探索实行符合本单位实际的育儿假,婴幼儿父母双方均可申请,假期最长可至婴幼儿年满1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