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农业路大桥“履职”第一天 早上西向东堵晚上东向西堵

2019年04月02日07:0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早上西向东方向的农业路高架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文许俊文摄影

  4月1日,郑州农业路大桥正式“履职”的第一个工作日,这条东西大动脉表现如何?1日早上,记者进行了体验。沿着农业快速路从东向西,5个桥口走了8分钟,而西向东差不多同样的距离则用了54分钟。晚高峰时期,东向西车流量明显比西向东大。为此有市民提议,农业路高架能否根据早晚交通流量不同,设置潮汐车道?

  体验:早高峰从东向西8分钟,从西向东54分钟

  4月1日早上7点30分,记者自东向西从农业快速路经三路口上桥,一路顺畅,花园路、文化路等各下桥口只有两三辆车疾驰而过,南阳路下桥口有交警在桥面上站岗,记者从桐柏路口下桥,全程只用了8分钟。

  而西向东方向则是相反的景象。7点43分,记者从桐柏路口自西向东上桥,刚一上桥,车辆就多了起来,农业路大桥斜拉桥下,车辆已经开始排队。车辆缓慢挪动,通过斜拉桥时已经是7点55分。在距离文化路出口2.5公里处,车辆排起长长的队伍。8时许,郑州市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南阳路桥面疏导交通,民警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他们7点10分左右就开始在桥口执勤,到了7点半,农业路大桥西向东方向开始行驶缓慢,但没有发现车辆剐蹭等事故。文化路、花园路下桥口均行驶较慢,记者走完全程,从中州大道口下桥时,已经是8点37分。从桐柏路上桥,至中州大道下桥,约13公里的路程,走了54分钟。

  讲述:晚高峰走北环,比平时节省一半时间

  张女士家住高新区西四环,在金水区农业路中州大道附近上班,平时上班走北环,彩虹桥是个大堵点。

  4月1日早上,她准备体验一下新开通的农业路大桥。“从家到还没上大桥这一段超级顺,迎着朝阳心在飞翔,一上桥就堵得心慌,只能一点一点地挪。”张女士告诉记者,7点40分左右,她从瑞达路上桥口沿农业快速路向东行驶,一上桥,就开始行驶缓慢,一路上走走停停,到经三路下桥到单位,已经是8点50分了。“本来想着走农业快速路会比北环快一点,没想到用时差不多,是不是今天第一个早高峰,大家都想走农业快速路尝鲜?”张女士说。

  基于这样的考虑,在晚7点从单位回家时,她避开农业快速路,从北环回高新区。“从中州大道到瑞达路只用了14分钟,连平时异常拥堵的彩虹桥也变得顺畅起来。平时从北环回去,这段路至少需要30分钟,今天节省了一半时间,说明农业路快速路对北环的交通缓解还是有作用的。”张女士兴奋地告诉记者。

  建议:早高峰西向东堵,晚高峰东向西堵,设潮汐车道怎么样?

  4月1日早高峰,农业快速路西向东拥堵。1日18时20分,记者发现,农业快速路西向东通行顺畅,而东向西则明显车流量大。晚高峰,农业快速路东向西则明显车流量大。

  “早高峰西向东堵,晚高峰东向西堵,强烈建议农业快速路设置潮汐车道。”农业快速路拥堵引起众多市民热议,有人这样建议。

  1日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郑州市交警支队,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农业路快速路中间隔离墩为石墩,没办法设置为潮汐车道。

  潮汐车道就是可变车道,指城市内部根据早晚交通流量不同,对有条件的道路设置一个或多个车辆行驶方向按规定随不同时段变化的车道。“深圳等城市潮汐车道的护栏可以随时移动,而我们农业路大桥的隔离墩是石墩,不便移动,所以设潮汐车道的可能性较小。”郑州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农业路大桥开通后,北环、金水路、陇海快速路等主干道交通平稳有序,针对网友的建议和农业路大桥开通后的交通状况,交警部门会根据车流量大小随时调控,例如,对于花园路、文化路下桥口部分时段车流量大情况,通过调整红绿灯配时来改善通行。

  支招:七点半之前和八点半之后,农业路高架好走

  4月1日高峰时段,郑州交警五大队民警在农业快速路各个桥口都设置了警力进行疏导。“根据现场执勤情况,早上7点30分至8点30分,农业路高架由西向东方向车流量大,尤其是京广快速路与农业路高架转弯处出现车辆暂时排队现象;此外,农业路文化路下桥口车流量大,原因是车辆从文化路下桥后离路口较近,遇到红灯时会有车辆排队情况。”交警五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农业路高架桥贯穿城市东西,是从西区通往东区最便捷的道路,但早高峰期间车流量很大,七点半之前和八点半之后通行顺畅,请驾驶员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文章关键词:农业路 快速路 可变车道 大桥 车流量 北环 行驶 瑞达路 大队民警 石墩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无轨电车又要回来了?农业路高架下已经铺设电路线网

    阔别9年,郑州大辫子电车有望回归。细心的郑州市民可能会发现,农业路高架桥下,已经铺设了电路线网。

  • 你那里下雪了吗?郑州各区域陆续降雪,出行请做好防寒保暖

    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中信阳地区有中雪;今天傍晚郑州西边的登封、荥阳开始降雪,并自西向东开始推移,下午5点左右南四环嵩山路、高新区、西三环农业路等都陆续出现降雪。河南省气象台预计,晚高峰期间,郑州的车友会自西向东陆续遇到降雪天气,但是大小不等,预计是小雪或零星小雪,并且这股降雪会持续到16号凌晨。

  • 2020临近 郑州交警发布元旦安全出行提示

    2020年元旦假期即将到来,为确保安全畅通出行,郑州交警提前发布元旦安全出行提示,为广大交通参与者提供服务。2020年1月2日,虽然是周四,但早高峰会出现周一早高峰的交通效应,市区各主干道会出现较大车流量,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避开早7时至8:30分早高峰,错峰出行。

  • 农业路与秦岭路附近管道突发漏水,预计维修12小时

    因农业路与秦岭路交口正商紫薇里26号楼前DN50管道突发漏水,需关闭DN150阀门1个,影响正商紫薇里小区用户用水,三强公司维修预计12小时复水。 时间:12月5日9:30至12月5日21:30。

  • 大局已定!郑州明年将大爆发!交通、教育、民生、娱乐……

    2019年的郑州,有不少喜人的变化新开了2条地铁线农业路高架贯通新开了一大批购物中心举办了一场全国运动会一切都在变得更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