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117岁老人上央视啦 与五名00后合唱《三字经》

2019年04月02日07:0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张学礼老人与五名00后合唱《三字经》 图片来自网络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吕高见

  家住平顶山郏县姚庄乡小张庄村的117岁张学礼老人,1902年1月出生,曾被中国老年学会和老年医学学会健康长寿分会确认为中国健康长寿老人,大河报此前多次报道。

  3月30日再曝好消息,老人与相隔100岁的五名00后少年跨世纪合唱蒙学经典《三字经》,所一同拍摄录制的节目登上央视啦。

  老人:能上央视太开心了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3月30日晚8点,117岁的张学礼老人与台风少年团一起合唱《三字经》,所拍摄的节目在央视一套播出。轻松明快的旋律,富有音韵的诗文,跨越千年的民族传承……受到现场及台下观众的一致好评。

  根据节目需要,此前,5名台风少年团和摄制组等人一起来到了郏县张学礼老人家中,探访老人并拍摄老人背诵《三字经》时的情景。

  “我们特别想把老人请到我们的舞台上,但是老人确实年龄太大了……”当晚播出的节目中,谈及张学礼老人,主持人撒贝宁深情地说道,所以今天在现场,只好通过连线的方式,到河南老人的家里去看看老人。

  随后,老人与主持人现场进行连线,并接受了其采访。

  大河报记者了解到,《经典咏流传》是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央视创造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作推出的文化音乐节目,由撒贝宁担当主持人。将中华经典的诗词文化与电视媒介、网络平台有机结合,兼顾诗词文化上的意境悠远和表现形式的通俗易懂。

  3月31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上张学礼老人时,他显得很兴奋,谢谢大家的关心,嘴里不停地说,“真是没想到,能上央视太开心了。”

  网友:一份感动暗藏其中

  很多人感慨,听老人家背诵的《三字经》不仅仅是儿时的启蒙教材,更是一生的经典传承,羡慕老爷爷的记忆力。

  张学礼老人和五名00后少年一起合唱《三字经》所录制拍摄的视频,经央视影音及多家新媒体刊发后,引发广泛关注和转发。对此,很多网友纷纷留言,祝福张学礼老人,点赞老人。

  @不死国的密密尔泉:爷爷棒棒的,祝爷爷身体健康!

  @末mo子:爷爷真的太棒了,文化是刻在灵魂中不可遗忘的!

  @酒酿馒头鱼:一曲经典,跨越了年龄,把往事重温,一份感动暗藏其中,@台风少年团-宋亚轩的歌声舞台值得期待。

  @北来的风qing:节目很棒,老爷爷很厉害,表白全能主唱马嘉祺,一起诵读经典,领略传统国学之美!

  @爱你的气球:祝福老人幸福安康,用音乐打开诗歌传承的蹊径,唤起人们对古典诗词的记忆,和台风少年团全能TOP马嘉祺一起为中华文化的精粹喝彩!

  @快乐人生四叶草:老人满含怀念的吟诵,少年饱含朝气的声音,中华文化跨越时空的交融传承。伴随着悠扬的旋律,一起细细品味《三字经》的古典韵味,与@台风少年团一起弘扬文化精神,传承中华品质。

文章关键词:三字经 合唱 四叶草 央视 少年团 经典咏流传 旋律 撒贝宁 音乐节目 古典韵味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挡我车,我就撞你”!熊孩子“潇洒”,当爹的竟然如此疯狂!

    王先生的弟弟:我不转钱他就打我,于是就转钱出来,我们吃喝玩、卡丁车、鬼屋、海盗船很多小朋友。王先生的弟弟口中说的会打他的孩子,今年上初中,是几个小伙伴儿中年纪相对较大的一个。

  • 3岁女童从11楼近40米高处面朝下坠落 奇迹生还

    儿科、胰腺外科、骨科等多学科专家紧急会诊后决定,在保证孩子生命的前提下,择机进行骨折内固定手术。在全院多学科的精心救治下,2天后,乐乐的生命体征奇迹般恢复了基本正常,可以从重症监护室转到骨科普通病房了。

  • 当年红极一时的庞中华,现如今在做什么?

    受访者供图  庞中华琢磨了半天,决心“改行”写字,“我确实喜欢书法,颜真卿、王羲之这些书法大家的字多漂亮。受访者供图  不管怎么说,当年默默无闻的地质队员“小庞”出名了,后来还成了中国硬笔书法协会的主席,一时间风头无两。

  • 海口少儿破蒙明志“开笔礼”

    当日,海口胡画少儿艺术中心为500名小朋友举行“开笔礼”,通过“点朱砂,启智慧”“习书法,描人字”等仪式让孩子们体验中国传统文化。当日,海口胡画少儿艺术中心为500名小朋友举行“开笔礼”,通过“点朱砂,启智慧”“习书法,描人字”等仪式让孩子们体验中国传统文化。

  • 【彩云网评】开学第一课帮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9月1日,云南贡山县独龙江乡中心学校举行开学典礼。一年级新生入学,孩子从幼儿园大班生变成小学生,身份发生重要变化,也面临成长的重要转折点,开启了人生真正意义的正规学习,是中学、大学的重要基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