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原新飞大楼实施爆破 地块今后将建学校、医院

2019年04月04日07:1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新飞大厦倒塌的一瞬间,也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

  该地块今后将建起医院和学校

  河南商报记者

  杨桂芳/文 王访贤/图

  2019年4月3日,对新乡不少市民而言,是一个五味杂陈的日子。

  这一天下午3点36分,新乡市宏力大道北侧,曾经是新乡地标之一的原新飞销售大楼(当地俗称新飞大厦),随一声巨响轰然倒地,永远地成为历史印记和一代人的追忆。

  爆破当日,大量市民“送别”大楼

  4月3日上午,新乡市宏力大道北侧的原新飞销售大楼,警戒线外不少市民在拍照留念,记录和送别这座大楼最后的时刻。

  当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楼外围蓝色围挡上贴有多处“爆破施工禁止停车”的标语以及爆破施工公告。

  围挡内侧,与新乡人口中所称的新飞大厦相配套的部分建筑体已被拆除,其中包括科技大楼和部分厂房。即将爆破的原新飞销售大楼映着蓝天,等待着最后的影像。

  “要拆了,舍不得啊。”一位骑着电动车在这里拍照留念的新乡市民告诉记者,自己几乎每天上下班都要路过这里,朋友圈里都在说大楼要拆了,特意过来拍个照片留作纪念。

  前来送大楼“最后一程”的李女士今年60多岁了,她家离这里不远,当天中午不到,她就拿着小马扎和邻居一起,坐在离大楼不远处,等待下午爆破时刻的到来。

  “女儿十几年前结婚时,我特意到这儿买了新飞牌单门冰柜和电视,花了1000多块钱。”李女士提起新飞,忍不住激动起来,“当年多有名啊,你给外地人说新乡,没多少人知道,但你要说新飞,没人不知道。”

  曾经见证新飞兴衰历史

  2019年4月3日15时36分,随着一声巨响,原新飞销售大楼轰然倒地。

  该栋大楼建于2001年,2002年投入使用,距今有18年历史。资料显示,除创始人刘炳银之外,新飞后来历任经营团队负责人李根、张冬贵、高嘉琳、阮建平等以及后来的新飞破产重整管理人、康佳新飞收购团队都曾在此办公。

  一位曾经在新飞工作过的员工回忆说,大楼所在的厂区,是新飞起家的厂区,见证了新飞的荣辱兴衰。厂区包括已经拆除的厂房、科技大楼,以及原新飞销售大楼。当年建设科技大楼和销售大楼时,大楼上方的新飞“雄鹰”商标,是用几辆吊车吊上去的,而今天看着一下子爆破拆了,心中很难受。

  五味杂陈的背后,是新飞电器曾经“新飞广告做得好,不如新飞冰箱好”这句家喻户晓的广告语,更是已经远去的“国内冷柜第二大品牌、冰箱四大品牌之一”的昨日辉煌。

  据媒体报道,新飞在2010年达到发展顶峰,冰箱年销售550万台,冷柜销售80万台,年销售额过50亿元。但昨天所有的荣誉,已变成遥远的回忆。有市民将爆破拆除现场的照片和视频做成短视频,配合着音乐《从头再来》,表达纪念和祝福。

  有网友评论说,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也意味着一个时代的开始。

  并入康佳,新飞品牌意欲腾飞

  据悉,本次爆破的原新飞销售大楼所处地块,目前隶属于河南新飞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新飞投资)。2018年7月,新飞名下的土地、房产等进行拍卖,最终由新飞投资以1.15亿元拍下。按照新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信息显示,“新飞一部”用地性质已由工业用地调整为二类居住用地,将在区域内新增学校和医院。

  工商资料显示,新飞投资的唯一股东是新乡投资集团,而新乡投资集团的大股东,则是新乡市政府,持股96.45%。

  在这之前,2018年6月,康佳接盘新飞全系品牌新飞电器、新飞家电、新飞制冷器具三家公司的全部股权。康佳方面称,当时只收购了新飞旗下生产为主的两处厂区,总部厂区并未包括在内,此次爆破对自身不造成影响。

  非常巧合的是,在4月3日一早,也就是原新飞销售大楼等待爆破的当日,新飞电器官方微博推出了归入康佳门下后的业绩:2019年3月,新飞电器销售额1.09亿元,环比增长超过80%,实现了销售规模爬坡过程。其中,线下传统渠道业务新增终端分销网络超过1000家,销售规模占比超过50%,环比增长超过90%。线上业务已经覆盖全平台,环比增长100%,规模增长了一倍。外销、代工等业务齐头并进。

  这也是继去年8月28日新飞电器复产后7个多月时间里,新飞电器亮出的最新成绩单。

  三年内新飞要重回一线阵营

  归入康佳门下的新飞电器,正在等待新的腾飞。

  去年7月份,康佳集团发布了以转型升级为导向的发展新战略,力图打造成一个以科技创新驱动的千亿级平台型企业。

  而白电业务(指不需要接收信号的电器如:冰箱、洗衣机、电扇等以前的传统此类电器的外表都是白色的。)作为康佳集团产品业务群的核心产品线之一,将是其未来实现战略拓展的重要路径之一。

  康佳表示,对于未来的新飞,定位已经非常明确:一是保持新飞的相对独立运营,二是实施“康佳+新飞”的双品牌协同运作策略,三是适时推动新飞的资本化运作。

  去年8月28日,新飞电器步入重生关键一环——复产。为了让企业高管真正扎根新乡,服务好新飞的发展,重生后的新飞高管在任职前,属于康佳白电的高管都辞去了原来的职务。新飞电器的高管在新乡工作,也必须在新乡生活。

  在当日的生产启动仪式上,康佳总裁周彬表示,重整新飞,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今年3月,在康佳集团召开的2019年度工作会议上,康佳集团表示,全面振兴康佳,提高资本运营能力。对于已经实施混改的5家子公司,包括新飞公司在内的公司等,康佳一直在密切跟踪境内外上市的相关政策法规,在条件满足的情况下,公司将积极推进控股或参股公司在海外或科创板上市。

  据了解,在新乡市高新区,已经被康佳接手的新飞,提出要在2018年实现盈利的基础上,在康佳的支持下,积极收复“失地”,并努力发展争取三年内重回一线品牌阵营。

文章关键词:新飞电器 新飞冰箱 雄鹰 从头再来 2019年 地块 爆破施工 视频 高管 代工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飞广告重登央视 以“经典”方式回归

    经历过“阵痛”的新飞,希望通过品牌、技术等多重维度,摆脱“折翼”之痛,并希望在康佳助力下重新拾起荣光。新飞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品牌与产品齐头并进,新飞电器正全力向三个“亿”目标(产品研发投入1个亿、品牌再造投入1个亿、智能制造改造投入1个亿)迈进,争取三年内重回一线品牌阵营。

  • 新飞大厦被爆破拆除 见证新飞18年沉浮

    刚刚,随着一声巨大的轰鸣,印证新飞曾经辉煌的原新飞销售大楼,在其建成后第十八年,被爆破拆除。1994年引进丰隆亚洲之后,河南新飞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飞电器)成立,借助其在无氟冰箱的突破,新飞电器1996年实现冰箱销售达到120万台,进入行业前三。

  • 新飞大厦爆破拆除 老新飞的时代正式结束

    4月3日下午,在新飞大厦门前宏力大道对面的警戒带后面,不少市民驻足,有人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和等待这座大楼最后的时刻。2018年6月29日,康佳子公司以4.55亿元的价格,拍得新飞电器旗下三家公司全部股权,新飞电器品牌也归属康佳,新飞电器开始走向重生。

  • 新飞借新品要“重飞” 计划三年回归一线

    此次参与大会的经销商张波来自甘肃,他是新乡人,自2015年开始做新飞电器甘肃区域代理。在其计划表上,河南商报记者看到,新飞电器计划冰箱在2019至2021年时间里分别销售80万台、150万台和220万台;而冷柜则在此3年中计划销售40万台、60万台、80万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