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各级团组织集中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缅怀英雄先烈弘扬革命精神

2019年04月04日19:56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记者王琦)记者4日从共青团中央了解到,清明节来临之际,各级共青团组织按照团中央统一部署,集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组织广大青少年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传承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激励青少年铭记革命历史,继承先烈遗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据了解,活动期间,各地共青团组织动员青少年集中前往烈士陵园、革命纪念地、纪念馆等各类红色教育基地,集中开展缅怀先烈、瞻仰致敬、重温入团入队誓词、团旗下的演讲等祭奠活动,在青少年中掀起了缅怀英雄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热潮。

  在山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2000余名共青团员集中开展了默哀致敬、入团宣誓、主题微团课等祭奠活动。在湖北武汉二七纪念馆,团武汉市委组织900余名青少年开展革命先烈祭奠仪式,并启动“革命传统教育周”活动,动员青少年“重走一次红色之路、参观一个红色基地、开展一次红色演讲、阅读一本红色书籍、撰写一篇红色感悟”。在黑龙江哈尔滨烈士陵园,200余名黑龙江大学师生代表集中举行敬献鲜花、重温誓词、团旗下的演讲等祭奠活动。

  此外,在网络空间,各级团组织结合线下活动,在共青团新媒体矩阵集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网络活动,对各地开展的先烈祭奠活动进行网络直播。团中央主持的“清明祭英烈”微博话题,吸引广大青年网友纷纷留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纪念,阅读量已累计达4.8亿人次。

文章关键词:革命精神 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 红色之路 主题团日 革命传统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 革命纪念地 缅怀先烈 弘扬 共青团组织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山一坡”再聚首 共议“弘扬革命精神”

    ”11月24日,在由延安大学、井冈山大学、河北师范大学、临沂大学主办,临沂大学承办的习近平总书记沂蒙精神重要讲话七周年暨第五届“三山一坡”高校联盟弘扬革命精神研讨会上,临沂大学党委书记王焕良表示。”  本次研讨会以“弘扬革命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主题,国内社科界专家学者、媒体记者近百人出席。

  • 【红色故土行】寻访“红色足迹” 感受革命精神 北京网络媒体团走进郑州二七纪念塔

    为寻访“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11月14日,“2020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活动媒体团来到郑州“二七”纪念塔,参观“二七”大罢工事迹展览。

  • 红色旅游在老区扬帆起航

    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挥红色旅游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功能和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会同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于今年8月组织开展了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征集活动。

  • 【地评线】大洋网评 | 革命文化:新时代文化自信的重要动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天河客运站也可买省内其他地市车站汽车票市民通过广州天河客运站(gzthkyz)微信公众号可以购买广东省内200多家汽车站的班车车票。

  • 永葆革命本色的抗美援朝老英雄

    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孙景坤、徐振明同志“时代楷模”称号,褒扬他们是永葆革命本色的抗美援朝老英雄,号召全社会向他们学习。孙景坤、徐振明是广大志愿军将士、广大中国军人的杰出代表,在战争年代奔赴疆场、英勇战斗,在和平年代深藏功名、投身建设,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堪为时代之楷模,是真正的人民英雄。

  • “青椒论坛”来河南了!这盘由河师大掌勺的“红青椒”味道咋样,快来尝一尝

    青椒论坛从2017年9月23日开始举办,每学期举办三期,每期邀请3~8位高校思想政理论课优秀青年教师,为大家分享教育教学经验。“革命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思想源泉。

  • 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价值维度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为新中国奋斗过程中,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包含了打破旧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机器的革命任务和追求。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对人类文明的长久持续发展提供了精神启发,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经验,具有显著的世界价值。

  • 【地评线】桂声网评:传承抗美援朝精神,谱写新的时代赞歌

    ”89岁的志愿军老战士涂伯毅回忆起70年前将士们这段振聋发聩、视死如归的对话,被烈火灼伤的脸庞上依然流露出锐不可当的神色,目光坚毅、语气铿锵。这是伤残老战士涂伯毅初心不改的军人风采,也是千千万万抗美援朝战士的一个缩影。

  • 时政微视频 | 瞰广东

    老广味道,魂牵梦绕的别样滋味。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奋斗精神。1980年广东深圳、珠海、汕头建立经济特区。深圳经济特区40年间GDP增长超10000倍。不怕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

  • 倪祥明:用生命完成党交给的任务

    “倪祥明烈士是我们村的骄傲,也是我们杞县130万人民的骄傲,更是我们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日前,河南省杞县泥沟乡聂庄村有着47年党龄的农民党员、退伍军人、贫困户杨世魁,在干净整洁的院落中一边剥着蒜种,一边动情讲述着该村抗美援朝一级战斗英雄、革命烈士倪祥明的故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