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红色故土行】寻访“红色足迹” 感受革命精神 北京网络媒体团走进郑州二七纪念塔

2020年11月14日15:0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阮海峰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 )为寻访“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11月14日,“2020北京网络媒体红色故土行”活动媒体团来到郑州“二七”纪念塔,参观“二七”大罢工事迹展览。

二七纪念塔全称郑州二七大罢工纪念塔,为了纪念发生于1923年2月7日的二七大罢工而修建,位于河南郑州二七广场,建于1971年,钢筋混凝土结构, 是中国建筑独特的仿古联体双塔,它是为纪念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而修建的纪念性建筑物,彰显了我国工人阶级的不屈奋斗精神。

展览馆内陈列有“二七”大罢工的各种历史文物、图片和文字资料。1923年2月1日,京汉铁路工人在郑州普乐园(今二七纪念堂)成立京汉铁路总工会。由于遭到封建军阀的阻挠和破坏,大会决定在2月4日举行全线总罢工。2月7日,军阀吴佩孚、肖耀南在帝国主义的指使下,对郑州、江岸、长辛店的罢工工人进行了残酷镇压。全线工人同仇敌忾,不怕牺牲,同反动派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斗争。

在这场斗争中,共产党员、工人领袖林祥谦、施洋以及高斌等40多人被杀害,300多人负伤,激起了全国工人大罢工的革命怒潮。“二七”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一场伟大的工人运动,它沉重地打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显示了中国工人阶级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在中国工人运动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二七纪念馆的各个展厅,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详细了解发生在近百年前的那场波澜壮阔的工人运动。

参观结束后,媒体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不仅了解了“二七”大罢工这段历史,还深刻地认识到“二七”大罢工的意义。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去寻访更多的“红色足迹”,通过先烈们的英雄事迹,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为初心使命而奋斗的精神和担当,增强对党的事业的热爱和忠诚。

文章关键词:红色故土行 红色足迹 革命精神 北京网络媒体团 郑州 二七纪念塔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