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周涛:黄帝论坛让我和观众一起认识黄帝文化

2019年04月05日16:5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陈伟然 邵战东/文 段晋哲/图 程维康/视频)4月5日,第十三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开幕,著名主持人周涛接受了映象网记者采访。

“我觉得轩辕黄帝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始祖,是我们共同的心灵的皈依和精神的家园。拜祖大典仪式今年已经是第十三年了,让大家认识了新郑,这是最重要的一个获得。新郑是黄帝的故里,在黄帝故里举办拜祖大典既是文化的传承也是对现代城市更好地推介。”周涛说。

“之前,我是作为中央电视台的这个项目的带队领导来参加拜祖大典,所有的仪式过程也是我以及我带领的团队认真设计的。拜祖大典从外在来说强调仪式感,内在来说强调一种归属感。在今天,我们为什么要举办拜祖大典?实际上就是找到我们中华民族文化的初始点,一届又一届的拜祖大典也是希望更多的人了解黄帝文化,更好地把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论坛主要以嘉宾的演讲为主体的交流方式,作为主持人还可以和观众一起聆听文化学者和各界文化名人对于黄帝文化的认识,对于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不同年代不同点位上的认识,我觉得特别难得,对我来说也是一次聆听的过程。”

文章关键词:周涛 黄帝论坛 观众 黄帝文化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探访“列车医生”:24小时检查敲击列车车体超万次

    戴着黑色的帽子,穿着蓝色的作业服,在列车检修线路上来回走动,在列车下左右穿插,2020年6月30日的早上,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33岁的客车检车员周涛如往常一般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 从前那个少年

    2014年,江西遂川县13岁的男孩周涛遭遇一场意外火灾,脸部和手脚多处被严重烧伤,家庭也因此陷入了困境。

  • 5天无游客投食导致野猴堵路?公园辟谣

    根据网传视频,贵阳黔灵山公园大道上,聚集了近百只野生猕猴。公园禁止外界人员主动与公园内野生动物进行肢体接触,并提醒大家观赏猕猴时请保持3米以上的安全观赏距离。

  • 直击湖北信阳交界处 非村民生产生活等车辆均被劝返

    省道S224鄂豫交界是信阳中心城区由湖北方向入市路口实施疫情排查防控和重点管控路口十个设卡点之一,该卡点是河南省信阳市与湖北省广水市交界处。在该卡点处,由浉河区负责,浉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家新带队,谭家河乡政府安排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排查小组各司其职。

  • 白岩松康辉张绍刚鲁豫等现身中传拍MV 周涛的气质太好了

      新浪娱乐讯 30日,有网友在微博晒出白岩松、康辉、张绍刚、鲁豫、周涛现身中传拍摄校歌MV的照片。照片中,名嘴们与中传学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