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不是谣传!河南科技市场要拆迁了,涉及4个市场1000多家商户

2019年04月06日08:1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5034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 吴军 文 记者 赵墨波 图

  4月3日下午,一则刚刚贴出来的"河南科技市场拆迁通知"乱了商户们的心。

  通知要求,自2019年4月3日开始至2019年5月4日前,商户们须自行搬空房屋。

  这个自1993年就开业的市场真的要拆迁了吗?在此经营了26年的商户们将何去何从?

  消息:

  5月4日前,河南科技市场商户须搬空

  "发哥,我们市场刚贴出了拆迁通知,我们市场真的要拆迁了吗?"4月3日下午,河南科技市 场有商户联系河南商报发哥称。

  稍后,该商户通过微信传过来一张手机拍的拆迁通知。

  通知称,根据《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决定书》文件精神要求,决定对郑州市市政控 制性节点工程白庙站规划红线范围内进行征地拆迁,对河南科技市场进行整体拆迁。

  拆迁范围为:文化路以东、东风路以南、白庙路以北、文博西路以西范围内的建筑(恒大名都 小区房屋除外);要求搬空时间:自2019年4月3日开始至2019年5月4日前。

  通知还提醒,如果涉及到合同没到期需要退租事宜,可以联系相关负责人。

  通知落款为:金水区白庙村暨河南科技市场改造指挥部、郑州市轨道交通工程金水区项目协调 指挥部、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分指挥部、东风路街道办事处白庙村村民委员会。

  求证:

  多个市场管理方称,没接到拆迁通知

  "买电脑去哪儿?""科技市场。"这句简单的对话可以验证河南科技市场在消费者心中的地 位。

  河南科技市场位于郑州市文化路、东风路交叉口附近,1993年开业,1994年6月13日被国家科委 命名为"国家中部地区技术贸易中心", 成为全国大型常设技术市场之一。同时,河南科技市场还 被业内称为"中原硅谷",是河南省最大的IT产品集散地。

  26年来,经过多期建设,老科技市场、创新大厦、中科大厦、中关大厦、赛博数码广场、百脑 汇等,都被市场商户和消费者统称为"河南科技市场"。

  科技市场真的要拆了吗?

  2019年4月4日上午,河南商报发哥来到文化路和东风路交叉口附近走访。

  但随后,河南商报发哥发现,创新大厦、中科大厦均在楼下大门口的显眼位置贴出了最新通知 。

  创新大厦和中科大厦的通知均称,2019年4月3日贴出的科技市场拆迁一事,属于"谣传",大厦并未接到任何拆迁通知,请商户们安心经营。两个市场的落款日均为:2019年4月4日。

  随后,河南商报发哥还对中关大厦和老科技市场进行了走访。在这两个市场虽未看到新的通知 ,但商户和安保人员均称,已接到市场管理方的通知,第一,市场没有接到拆迁通知,不会拆迁, 商户可安心经营;二,坚决不允许发小广告的人员进入市场。

  影响:

  拆迁范围共涉及4个市场,1000多家商户

  有知情人士称,目前河南科技市场包括6个市场,但从4月3日贴出的拆迁范围来看,并不包括赛 博数码广场和百脑汇。

  "确实是,东风路以南的市场,只有4个。"创新大厦的一位市场管理方负责人称,根据4月3日 贴出的拆迁通知看,拆迁的市场包括老科技市场、创新大厦、中科大厦和中关大厦。

  "但说实话,我们并没有接到拆迁通知。"该负责人说,4月3日贴出的拆迁通知,事先没有人 知会创新大厦,所以,通知一贴出,当商户们纷纷询问时,市场管理方也很懵。

  据业内人士透露,河南科技市场辖下的6个市场有一个专门的科技市场管理委员会。

  4月4日上午,当河南商报发哥联系上科技市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时,对方称他也不知道市场要 拆迁的事,管委会也没接到通知。他建议发哥去东风路街道办事处询问详情。

  在拆迁范围内的4个市场,共有多少商户?

  多个商户和市场管理方称,大约有1000多家商户。

  "我们在这儿都经营了十几二十年,现在上有老下有小,一搬家的话,客户会流失很多。"有 商户表示。

  回应:

  东风路办事处:这是政府行为,一定会拆迁

  4月3日贴出通知要拆,4月4日多个市场出来辟谣说不拆,那么,河南科技市场到底拆还是不 呢?

  4月4日下午,河南商报发哥联系到东风路办事处负责人周女士时,她称:"这是政府行为,一 定会拆迁的,怎么会不拆呢?"

  4月3日贴出的通知,拆迁范围共涉及4个市场,这4个市场搬走后,原址将作何使用?

  知情人士称,地铁7号线、8号线要从这儿经过。

  "你看,拆迁通知的落款有‘郑州市轨道交通工程金水区项目协调指挥部",估计就跟这有一 定关系。"

  追踪:

  老市场拆迁后,有4个市场可承接商户

  创新大厦等4个市场拆迁后,商户们将何去何从?

  业内人士称,4月3日的拆迁通知上提到了"商场楼宇招商联系"等,共涉及4家市场,如智汇 城、河南科技园区、四组生活广场以及安防大厦。

  "这就是准备承接拆迁的科技市场商户的。"该人士称。

  4月4日,河南商报发哥来到位于中关大厦东边智汇城。智汇城招商总监巴先生称,自从4月3日 下午拆迁通知贴出后,从科技市场过来询问商铺的商户络绎不绝。

  巴先生称,智汇城确实是政府认可的、河南科技市场拆迁的承接市场之一,今年3月份刚开的业 ,可以容纳700多个家商户,目前已入驻商户300多家。

文章关键词:河南科技市场 家商户 2019年 中关 智汇城 轨道交通工程 市场管理 村民委员会 白庙村 知情人士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科信息大厦爆破 曾是河南科技市场标志性建筑

    10月31日下午,被誉为中原硅谷的河南科技市场的标志性建筑中科信息大厦迎来了最后的时刻,随着一声爆破声响起,这栋高楼瞬间夷为平地。对爆破点中科信息大厦周边道路、公共设施、楼宇屋顶、树木、花坛、护栏进行一次全面清扫保洁,确保周边清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