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科信息大厦爆破 曾是河南科技市场标志性建筑

2020年11月01日09:11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10月31日下午,被誉为中原硅谷的河南科技市场的标志性建筑中科信息大厦迎来了最后的时刻,随着一声爆破声响起,这栋高楼瞬间夷为平地。随着中科信息大厦等爆破拆除,河南科技市场的时代即将成为历史,而未来这里又将产生怎样的蝶变,也让人们充满着期待。

  该楼高达16若采用机械、人工拆除时间长,风险大

  河南科技市场位于郑州市文化路与东风路交叉口附近,经过27年的发展,在多年前这里边成为了国内知名度很高的几个常设市场之一,被称为中原硅谷,是河南省最大的IT产品集散地。

  经过多期建设,中科信息大厦与老科技市场、创新大厦、中关大厦、赛博数码广场、百脑汇等,都被市场商户和消费者统称为河南科技市场,而高达16层的中科信息大厦也被视为是河南科技市场标志性建筑。

  据悉,由于该楼高达16层,西侧紧邻文化路,距银行学校国控站点800米,采用机械、人工拆除时间长,风险大,易造成严重扬尘污染,相关决定对该楼实施爆破拆除。中科大厦紧邻地铁七、八号线工地,南侧是地铁工地铺设管线的红线,迟迟不爆破已严重影响地铁工程的管线铺设,为此地铁工地也多次找指挥部希望大厦尽早爆破。

  爆破产生的建筑渣土 已及时覆盖并进行洒水浸湿

  爆破当天上午先将待爆破楼房倒塌方向(东侧)的地面进行洒水、降尘试剂湿润地面,减少楼房倒塌后的扬尘。PM2.5专家组针对爆破前后的数据变化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并及时通报数据变化情况,进行环境影响评估。根据评估结果,此次爆破作业对位于爆破点东北方向800米的银行学校国控监测点的数据基本无影响。

  据介绍,在爆破后,降尘作业组(10台大型雾炮车)立即按预定降尘作业位置展开作业,雾炮车开始顶风喷洒,雾炮炮口朝向根据实时风向变化及时调整,形成防尘水幕抑制灰尘,抑制粉尘大面积扩散,同时调度雾炮车、洗扫车等设备及时向东沿下风向进行作业除尘,减少粉尘污染对周边空气质量及国控站点数据造成的影响。

  记者获悉,相关单位对爆破产生的建筑渣土已及时使用土工布覆盖,并进行洒水浸湿,管控解除后,及时进行清运,清运过程确保密闭运输,车身车轮冲洗到位,避免污染道路。对爆破点中科信息大厦周边道路、公共设施、楼宇屋顶、树木、花坛、护栏进行一次全面清扫保洁,确保周边清洁。

文章关键词:河南科技市场 建筑渣土 中科 标志性建筑 大厦 爆破作业 爆破点 炮车 降尘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是谣传!河南科技市场要拆迁了,涉及4个市场1000多家商户

    4月3日下午,一则刚刚贴出来的"河南科技市场拆迁通知"乱了商户们的心。通知落款为:金水区白庙村暨河南科技市场改造指挥部、郑州市轨道交通工程金水区项目协调 指挥部、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分指挥部、东风路街道办事处白庙村村民委员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