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山水之间赏春色 乡村游假期火爆

2019年04月07日22:1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春和景明。这几天,近郊乡村游、民俗游火爆,景区景点客流增加。

1

  春和景明,赏花踏青正当时。在江西武宁,上万株桃花次第开放在山水之间,绵延数十里,令前来踏青赏花的游人沉醉其中。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新疆莎车县,70万亩巴旦木花陆续绽放,给戈壁荒漠带来春的气息。在浙江诸暨,300多亩荒坡地改造变身为连片的大花园,六万多株当季鲜花开得正艳,五彩斑斓,宛如一幅美丽的油画。

1

  安徽歙县漫山遍野的杜鹃花、青岛崂山脚下的万亩樱桃花、河北辛集的百年梨园,让游客尽情畅游。在湖北宣恩、重庆万州,不少城里人来到茶山,看山望水之余,还亲自体验一把采茶、制茶的乐趣。

  好山好水醉游人。随着天气回暖,黄河壶口瀑布迎来一年一度的“桃花汛”,蔚为壮观。地处丹霞地貌的贵州赤水大瀑布,最近水流量比平时多了近三成,瀑布从悬崖绝壁上倾泻而下,引得游客阵阵惊呼。

2

  国家级非遗项目——溱潼会船如期在江苏泰州上演,约500条船只和1万多名选手飞篙走桨,再现千年水乡“水上庙会”的壮观场景,吸引了上万名中外游客观赏。

  今天(4月7日)农历三月初三,是我国壮、瑶、苗等多个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广西举办了900多项民族特色活动,各族群众和游客一起赶歌圩、吃美食,载歌载舞共度佳节。

文章关键词:乡村游 游客 山水 溱潼 春色 赏花 踏青 醉游人 宣恩 樱桃花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嵩口古镇:原汁原味打造乡村旅游“爆款”

    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永泰将全域旅游发展作为带动乡村振兴的主线,以‘生态旅游城 人居幸福地’为打造目标,成功打造梧桐春光、嵩口月洲等一批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精品示范点,使乡村旅游成“爆款”。嵩口人杰地灵,古有“小荆州”之称,嵩口古民居“品种之多、数量之众、保存之好、艺术之高,堪称奇迹”,被誉为“民间古民居博物馆”。

  •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育新机 开新局】畅通城乡循环 构建统一大市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地制宜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农业在变,新技术、新服务越来越广泛地进入农业生产领域,一二三产业在乡村加速融合,城乡循环的格局正在形成。

  • 连江梅洋村:以梅花打造乡村旅游特色村

    10月28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连江县人民政府、福建日报社东南网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走进连江梅洋村。梅洋村以梅花打造乡村旅游特色村,已成为连江乡村游的一个拳头“产品”,先后获评“国家级生态村”、“福建省最美休闲乡村”、“福州市乡村旅游精品示范村”等称号。

  • 红火乡村游 宽广致富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

    石壁陡峭,像是从云雾中生长出来,目之所及一片绿意,秋日的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扎尕那村,宁静而美丽。当地政府对外大力宣传推介扎尕那,并为农牧民提供了许多优惠政策,村干部们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鼓励村民开办农家乐。

  • “超长假期”激活消费新动能

    赶趟看几场电影,用消费券购购物吃吃饭,再去周边玩两天,在这个“超长假期”里,被疫情压抑的消费热情旺盛回归。“得益于我国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人们正逐渐回归正常假期模式,消费潜能进一步激发。

  • “黄金周”河南消费市场吸“金”强劲

    另据了解,全省共接待游客7234.98万人次,与2019年国庆假期相比增长9.09%;实现旅游收入360.71亿元,与2019年国庆假期相比恢复71.86%。据商务厅重点监测企业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27家大型商超累计销售10.35亿元,同比增长16.2%,其中郑州市5家商贸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5.5亿元,同比增长22.1%。

  • 焦点访谈丨落后村庄摇身变成网红打卡地!它是怎样逆袭的?

    今年国庆假期,广东佛山紫南村成了当地新晋网红打卡点,吸引了八方游客慕名而来。为了让紫南村发展重新步入正轨,南庄镇政府找到了当时正在贵州做生意的紫南村村民潘柱升,希望他回乡率领家乡人走出困境。

  • 有一种乡村振兴,叫留住乡愁

    今年的国庆双节,乡村游成为不少人出游的选择。乡村游不只是吃农家饭、住农家院,还有最吸引游客的文化基因——乡愁。幸运的是,古人的乡愁,往往只能是“借酒消愁愁更愁”,而我们的乡愁,因为能够“千里江陵一日还”,而变得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 河南旅游消费出现“报复性”反弹省内乡村游成为主角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10月1日,河南高速公路车流量达到303.2万辆,同比增长5.8%,再创国庆假期新高;9月30日车流量达到224.4万辆,与去年同期多56.6万辆,增长33.7%,群众出行时间前移。

  • 双节旅游市场全面恢复 河南旅游收入360.71亿元

    这个双节,全省旅游市场一扫疫情带来的阴霾,出现了全面恢复的好势头。其中,全省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391万人,与2019年国庆假期相比恢复了90.40%,营业总收入7.2亿元,与2019年国庆假期相比恢复了89.2%。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