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连江梅洋村:以梅花打造乡村旅游特色村

2020年10月28日23:08  来源:东南网

5034

  10月28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连江县人民政府、福建日报社东南网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走进连江梅洋村。

image.png

  福州市连江县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集名山、滨海、温泉、岛屿、人文、美食于一体。在近年来,连江旅游业发展迅猛,依托山海打造了众多的旅游景点。尤其是在乡村旅游上,连江县依据不同村庄,不同地域、风情及历史条件等,按“一村一策”原则深入挖掘,以休闲旅游为主打造乡村旅游产业。江南乡梅洋村便是连江县乡村旅游精品示范创建点、乡村旅游特色村。

image.png

  关于梅洋村,在当地还流传着一个故事。相传明末清初,刘邦后裔刘哲达欲避世隐居,得到仙人梦中指点“西行,望梅而止”。寻到这,溪水贯着山西行,群山绕着水西转,溪畔梅花绽开,遥天印白,透过缭绕的云雾,好一处“无边花海云中来,起迭奔涌到身边”的人间仙境。决然留下守望梅花,以种茶为生,至今已繁衍25代人。

  梅洋村距离连江县城仅25分钟车程,区域总面积20平方公里,平均海拔600米,森林覆盖率近90%。村落依山伴溪而建,明清古建筑错落有致遍布其间。村里溪水潺潺,两岸梅花盛放,袅袅薄雾浮于远山,置身其中恍若置身世外。梅洋村因梅花而得名,有红梅、绿梅、青梅、珍珠梅等7大类,梅花多达1.6万株,是名符其实的“梅花的海洋”。每年梅花的时节,万株梅花竞相绽放,“赏梅、品梅、画梅”俨然成为了一道旅游大餐,不仅吸引了人们从四面八方纷涌而至,更有众多的文化界名人雅士前来助兴。

image.png

  梅洋村不仅有梅花美景,更是将三潭十八景、风动石、夫妻树等更多的景点挖掘出来,打造成一个四季皆有景,四季皆有花的特色村落。梅洋村不仅有景让游客玩的尽兴,更有美食让游客吃的口馋。梅洋村以梅花为主题推出梅花酥、梅花糕点、梅花蜜以及梅花酿等旅游伴手礼,倍受游客好评。

  以梅为媒,相约梅洋;唯美梅花,增色连江。梅洋村以梅花打造乡村旅游特色村,已成为连江乡村游的一个拳头“产品”,先后获评“国家级生态村”、“福建省最美休闲乡村”、“福州市乡村旅游精品示范村”等称号。

文章关键词:梅花 乡村旅游 特色村 乡村游 江梅洋村 旅游景点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北广宗:非遗进校园

    10月28日,广宗县东召中学体育教练、非遗传承人孙瑞周指导学生练习梅花拳。近年来,河北省广宗县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邢台梅花拳引入中、小学校,融入校本课程,保护传承传统文化,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 坐着高铁看中国丨行进中读懂山河无恙,奋斗中实现家国梦圆

    2020年,一个特别的年份:疫后重振,浴火重生,山河无恙。武汉火车站,一场不期而至的“快闪”在这里亮相——“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熟悉的旋律响起,旅客们纷纷停下脚步。

  • 坐着高铁看河南②快上车!郑州出发,带你1小时穿越古今千年

    相传大禹治水,挥神斧将高山劈成“人门”“神门”“鬼门”三道峡谷,引黄河之水滔滔东去,三门峡由此得名。周口市位于中国河南省东南部,是伏羲故都,老子故里,有“华夏先驱、九州圣迹”的美誉,被中华全国伏羲文化研究会誉为“中华文化发祥的重地”。

  • 【幸福东北】“致富鹿”让百姓鼓起口袋富脑袋

    近年来,双阳区积极抢占乡村振兴的头班车,充分放大梅花鹿产业优势,注重产业融合、文化融入、治理融通,今年,中国双阳梅花鹿博物馆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王海跃 摄  中国双阳梅花鹿博物馆。

  • 【幸福东北】打造中国梅花鹿特色小镇 鹿乡镇人幸福有底气

    9月18日,“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吉林媒体采访团一行来到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鹿乡镇,解锁这里的居民如何与梅花鹿结缘,走出“因鹿致富”的幸福之路。

  • 【幸福东北】鹿乡致富经:放大梅花鹿产业优势 幸福由鹿而起

    吉林鹿乡镇,下辖18个村,总人口5万余人,却有90%的人从事鹿产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在鹿舍内采访64岁养殖工杨玉山。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鹿舍内的梅花鹿。

  • 9月4日《梨园春》特别节目“美丽乡村唱起来新密站”成功举办!

    《梨园春》美丽乡村唱起来—新密站”于 2020年9月4日晚19:00在在新密慢城幸福路溜娃广场隆重上演 戏迷擂台赛是《梨园春》经典的节目形式,现场观众用打分器,选出心中最喜爱的选手 

  •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姐妹乡伴做活“梅”文章

    制作销售梅花酥是陈燕金带着“姐妹乡伴”乡村创业团队围绕“梅”做文章的第一步。为开辟生态旅游新路径、带动村民增收,梅洋村成立了连江梅妍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带动旅游业发展,还通过推行“党支部+合作社+村民+姐妹乡伴”发展模式,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

  • 江苏一小学集体食物中毒救护车拉了18车?官方回应

    (原标题:江苏泗洪一小学发生食物中毒事件 官方:有4名学生留院观察)   据网友爆料,6月9日,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梅花镇中心小学疑似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多名学生被送医。”  对于究竟有多少孩子真正产生腹痛症状,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尚不清楚,“截至10日上午,还有4个孩子在留院观察”。

  • 生财有“鹿”

    图为兴安盟王金钢梅花鹿养殖合作社的梅花鹿群。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吐列毛杜镇和日木嘎查,有一位“80后”小伙儿,通过养殖梅花鹿、种植地道药材,生财有“鹿”,带领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六斤就是王金钢梅花鹿养殖合作社入股分红的受益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