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清明节,师生们这样致敬英雄!

2019年04月08日09:04  来源:微言教育微信公众号

5034

  清明节,师生们这样致敬英雄!

  追忆英雄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

  英雄精神始终映照着民族历史的坚守

  指引着我们不断前行

  清明节到来之际

  全国大中小学校纷纷

  组织师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多种形式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表达对英烈的追思之情

  看看这些学校如何做↓↓↓

  ——在缅怀中刻骨铭记——

  清明是缅怀

  亦是铭记

  一寸山河一寸血

  一段故事一束光

  在岁月的冲刷中

  历史功勋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3月31日,辽宁大学组织青年学生赴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聆听老前辈的谆谆教诲。

  3月27日,上海市嘉定区实验小学北水湾分校雏鹰假日小队与班主任一起,到娄塘战斗村慰问了在抗美援朝时期牺牲的朱季泉同志家属。

  4月1日,浙江衢州球川小学师生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精神的清明系列活动,在血泪坑纪念广场,球川小学的同学们聆听老前辈诉说革命的光辉岁月,了解了战争年代的苦难艰辛。

  ——在祭扫中表达追思——

  清明是祭奠

  亦是追思

  鲜花祭英烈

  哀思祭忠魂

  在时代的变迁中

  英雄精神彰显着永恒的价值

  4月2日,延安红二十六军红军小学的师生,前往“四八”烈士陵园,举行祭扫活动。

  4月4日,西华师范大学在南充市顺庆区西山烈士陵园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祭扫陵墓,缅怀先烈,追思逝者。

  3月31日,四川省双流棠湖中学举行“倡导先辈英烈精神,打造红色校园文化”清明红色教育活动,学生们参观了建川博物馆。

  ——在记录中传承精神——

  清明是纪念

  亦是传承

  抚今追昔思奋进

  每一次对历史的纪念

  每一次对英雄的缅怀

  都是为了更好的出发

  4月3日,复旦大学举行“清明忆钟扬”主题活动。为了纪念钟扬教授,复旦新闻学院学子手绘人物故事画——《种子的初心》,并将画作绘就的过程摄制成短片,力求让“钟扬精神”变得生动、鲜活。

  4月1日,沈阳铁路第四小学举行“清明祭英烈 共筑中华魂”主题升旗仪式,学生们发表了国旗下的演讲缅怀先烈,立志报国。

  3月29日,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举行了“缅怀英雄壮烈事迹,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少先队员们利用手抄报的形式记录下祭奠缅怀英烈活动的感受与体会,在文字中表达追思,感受英雄的精神力量。

  来源:微言教育微信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一寸山河一寸血 追思 致敬 四八 主题教育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棠湖中学 主题团日 球川 清明节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关于革命文化,习近平总书记这么说

    革命文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与改革中创造的,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小红船承载千钧,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

  • 【地评线】大洋网评 | 革命文化:新时代文化自信的重要动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天河客运站也可买省内其他地市车站汽车票市民通过广州天河客运站(gzthkyz)微信公众号可以购买广东省内200多家汽车站的班车车票。

  • 一寸山河一寸血 一抔热土一抔魂

    2016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徽省金寨县调研考察,霏霏细雨中他向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瞻仰金寨县红军纪念堂,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在上述各个革命时期,金寨人民英勇不屈,前仆后继,十多万英雄儿女投身革命,用生命和鲜血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谱写了壮丽的篇章。

  • 【地评线】伟大抗战精神是爱国主义强音

    9月3日下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 【地评线】伟大抗战精神是爱国主义强音

    9月3日下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