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乘“最美高铁”,品“诗画江南”

2019年04月08日09:40  来源:映象网

5034

  4月5日,清明假日第一天,长三角铁路客流滚滚而来,呈现火爆之势,当天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平安发送旅客达 322.1万人次,同比增运48.8万人次,增幅17.9%,创清明小长假单日客发量历史最高纪录。4月6日,长三角铁路客流持续处于高位态势,预计当天发送旅客 236万人次,增开客车57列。(央广网4月6日)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祖国那么美,我想去逛逛。阳春时节,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光。如今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简单快捷,方便舒适的高铁逐渐成为了许多人出行的首选方式。在这最迷人的春天里,我们何不走出去,乘坐高铁出行,一路感受千里铁路线串联起来的浓浓“春意”,在便捷舒适中圆梦假日攻略,享受高铁游的温馨、快捷和轻松。

  “人在车中坐,车在画中行”。杭黄高铁作为一条世界级的黄金旅游高铁,自杭州至黄山间的最短运行时间仅需一个半小时,真正做到了“一天往返、快旅慢游”。为了方便旅客出游踏青,铁路部门在春游运输期间计划增开88.5对客车,并加开周末列车,全力满足旅客踏青出行需求。这一“最美高铁”,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旅客的出行,也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为当地的旅游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高铁出游不止便利游客出行,更为游客节省资金,让出游价格更加“亲民”。在铁路部门的大力推进下,一些地方旅游部门推出凭着高铁票游景点的福利推出旅游合作产品,为旅客提供一站式便利服务。比如,千岛湖、文渊狮城等多个景点,可以凭本人3日内到站为千岛湖的高铁票及居民身份证享受门票半价的优惠。这一举措既提高了当地旅游业收入,又降低了游客的出行成本。高铁与地方旅游经济相结合,不仅促进了人们旅行体验的再升级,同时也推动了区域融合的高速发展。

  乘高铁春游,在服务与体验中感受旅途的质变。5G火车站,掌上订餐,VR技术等一系列措施,实实在在的让旅客感触到了铁路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同时铁路部门倡导服务至上的理念,用“雷锋服务站”的真切关怀,让游客的旅途多一份从容安逸,少一分烦恼纷扰。铁路正用科技与真情服务,确保游客的完美出行体验。

  正是江南好风景,落花时节又逢君。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乘最美高铁,享优质出行,有个好心情,不负好韶光。(王奕然)


文章关键词:高 诗画江南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十一篇:全面深化改革 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根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中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宣讲提纲精神,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理论教育讲师团精心策划、制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系列微动漫,共20篇。

  • 第一观察 | 中尼元首共同宣布珠峰“身高”有何深意?

    12月8日,习近平主席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互致信函,共同宣布了这一数字。为了弄清2015年尼泊尔大地震对珠峰高度可能造成的影响等,尼泊尔开启了该国历史上首次珠峰高程自主测量。1975年,中国人再次登顶珠峰,并首次将测量觇标带上峰顶,实现对珠峰高程的测量。

  • 连徐高铁热滑试验进入尾声

    连徐高铁热滑试验进入尾声  12月8日,一辆接触网热滑试验机车在连徐高铁东海县城段缓缓通过。12月8日,一辆接触网热滑试验机车在连徐高铁东海县城段缓缓通过。

  • 往更高处长、往长春北京方向移动——来自海拔8848.86米的报告[组图]

    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队员在珠穆朗玛峰峰顶开展测量工作(5月27日摄)。国测一大队队员康胜军在珠峰登山大本营测试地面测量中使用的重力仪(5月3日摄)。”  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附近,国测一大队队员在测试雪深雷达仪器(4月20日摄)。

  • 持续向好 外贸有望实现全年“促稳提质”目标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题:持续向好 外贸有望实现全年“促稳提质”目标 李兴乾表示,我国外贸具有强大韧性和综合竞争力,加上一系列稳外贸政策措施落地生效,有望实现全年“促稳提质”目标。

  • 习近平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互致信函 共同宣布珠穆朗玛峰高程

    12月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尼泊尔总统班达里互致信函,共同宣布珠穆朗玛峰高程。习近平指出,去年,我们就中国和尼泊尔共同宣布珠穆朗玛峰最新高程达成共识。

  •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12月8日,有网友在新浪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发布消息,称包括川音在内的多所成都高校现已封校。收到消息后,红星新闻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上四川音乐学院,求证封校消息真伪。据校方知情人士透露,截至发稿,四川音乐学院并未封校,防疫措施与此前相同,校外人员无正常理由及相关证件禁止入内,请广大网友勿信谣传谣。

  • 网上网下同频共振 凝聚共识相向而行

    四川还面向青少年群体创新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让青年人宣传、带动、影响青年人。截至目前,四川省委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报告98场次,举办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近30场次,直接受众4.6万余人次,各地各部门共开展基层宣讲1.5万余场,直接受众66万余人次。

  • 线上招聘计划推出超50万个岗位

    “‘就’在武汉,‘创’赢未来”,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对接大会日前在湖北武汉举办。今年,武汉提出22条政策创新措施,对所有在汉高校、职业院校、技工院校31万余名应届毕业生给予1400元/人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

  • 郑州周边高速新增21处“神器” 全天 “盯着”你

    你知道吗,高速公路行车途中,很多事故都发生在出口。近日,河南高速交警在郑州周边高速安装21处抓拍“神器”,全天对高速分道口区域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编辑 冰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