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中国国际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为河南搭建更多交流合作平台 促进投资贸易务实合作

2019年04月08日14:07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卢鹏起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王韶卿 陈伟然 胡威/文 段晋哲/图)4月8日上午,在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式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卢鹏起表示,近年来河南省依托良好的区位和交通优势,以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推动郑欧班列等“陆上丝绸之路”建设、促进“网上丝绸之路”高质量发展,取得了骄人成绩。

卢鹏起坦言,本届投洽会以开放合作中原出彩为主题,安排了系列专场活动,内容丰富,为中外经贸界交流合作提供了难得机会,对于深度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他说,近年来,河南在创造优越的营商环境,提升开放度,推动新经济发展壮大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和可喜的成绩,正如大家充分利用此次投洽会广泛交流,深入对接,强化合作,取得丰硕务实成果。

“中国贸促会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以服务政府,服务社会,服务企业为宗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与国内外共商企业界密切联系,大力促进对外经贸交流与合作,为企业国际化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 卢鹏起表示,中国贸促会将与各有关部门单位密切协作,配合,不断提升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水平。

他还表示,我们将与各有关国家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组织等深化合作,搭建更多交流合作平台,推动经贸政策协调促进投资贸易务实合作,为河南省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力,做出新贡献。

文章关键词:贸促会 会长 卢鹏起 投资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贸促会:全球工商界将集体发声 呼吁共同维护多边主义体系

    总台央视记者今天(24日)从中国贸促会了解到,中国贸促会与国际商会将于9月28日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工商界线上特别会议,旨在凝聚工商界智慧,推动国际组织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为全球合作抗疫和经济复苏注入正能量、提供新动力。

  • 中国贸促会:服贸会期间将举办“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合作论坛等5场配套活动

    总台央视记者今天(4日)从中国贸促会获悉,作为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组委会成员单位,服贸会期间,中国贸促会将参与主办“跨国公司视角下的服务贸易便利化”高峰论坛,还将举办“一带一路”服务贸易合作论坛、区块链+创新服务与产业应用大会、文旅产业项目推介会、中国服务贸易标准化论坛、网络与数据安全论坛等5场配套活动。中国贸促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服贸会是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加快贸易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推动优化外贸结构、加快我国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发布报告:餐饮业总营收增量七成由外卖拉动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于近日在京召开“外卖业务促进餐饮业高质量发展”报告发布会暨专家座谈会。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指出,外卖业务对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最直接的作用是促进餐饮业营收和利润增长。

  • 中国贸促会:出具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 减少企业损失

    来自中国贸促会的消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贸促会及时出具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帮助企业减少损失。截至21日,全国贸促系统共计97家商事证明机构,累计出具相关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3325件,涉及合同金额约2700亿元人民币。

  • “风雨同舟,聚沙成塔” ——中国贸促会组织海外华企抗疫救援

    最近“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火了,因为这些诗句出现在了日本向湖北捐赠的口罩等物资上。日前,中国贸促会驻日本代表处组织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大力筹集医疗物资支援疫区。

  • 中国贸促会:2019年贸促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记者在昨天(8日)召开的全国贸促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中国贸促会筹办一系列重大活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参与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等,取得显著成效。在推动稳外贸方面,中国贸促会助力上万家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自贸协定项下优惠原产地证签发数量增长19.3%、涉及金额增长20.6%。

  • 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美方霸凌主义做法严重践踏多边贸易规则

    中国贸促会会长高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美方以势压人的霸权做法不得人心,是对多边贸易规则的严重践踏,受到国际商协会和工商界的广泛反对。高燕表示,美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大棒,既阻挡不了中国经济稳定向好的发展态势,更改变不了中国大踏步推进改革、扩大开放的既定方向。

  • 企业对营商环境满意度提升

    记者还了解到,贸促会研究院近日发布了《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投资指南(2018)》,为我国企业借力合作区赴海外投资提供参考,助力企业高质量“走出去”。此次发布的《投资指南》共涵盖了38家境外经贸合作区,覆盖了东南亚、南亚、中亚、西亚、欧洲和非洲地区,涉及资源加工、制造加工、农业加工、商贸物流和科技研发等多个产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