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教育部举办英才招聘会吸引留学生和高端人才

2019年04月09日12:4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4月8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举行2019春季留学英才招聘会,提供了超过1500个岗位,吸引海外留学生和高端人才回国就业。

  八险一金、落户北京、税后25万……这些都是现场招聘单位吸引留学生所开出的待遇,在专业对口、薪酬有吸引力的招聘展位前,不少留学生排起长队,而有的留学生也在边走边看,寻找心仪单位。

  留学生 幕坤:最关注的应该就是工作地点,然后加上薪酬之类的,想留在北京工作,所以工作地点对我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

  留学生 李雅姝:可能刚毕业,我对待遇要求没有特别高,主要还是看职业的发展潜力比较好的一些公司。

  据了解,此次招聘会上的招聘企业,不仅有大型国有企业、民营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校科研单位,还有不少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企业,为引进国际化人才提供便利渠道。此外,相比以往,今年外省市参加留学生招聘的机构也有所增加。

  某企业招聘经理 史倩:目前的话还是大量需要一些做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投融资的人才,所以我们需要更多语言能力较强的人员,愿意去在海外做市场。

  记者从教育部了解到,2018年度,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66.21万人,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51.94万人。2018年比2017年出国留学人数增加5.37万人,增长8.83%;留学回国人数增加3.85万人,增长了8%。

文章关键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招聘会 高端人才 英才 招聘企业 企业招聘 现场招聘 语言能力 出国留学人员 国际化人才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国外学历不认可?误读!

    近期,教育部发布公告表示,为简化留学回国人员办事程序,自2020年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以下简称《证明》)。对此,权威人士辟谣:这等猜测纯属误读——取消《证明》,只是为了简化留学回国人员办事程序,让归国人才不再“跑断腿”。

  • 教育部发布:确认取消!

    9月17日教育部发布公告决定自2020年11月1日起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证便民、优化服务的决策部署,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留学回国人员办事程序,方便广大留学回国人员工作和生活,教育部决定取消《留学回国人员证明》。2020年9月30日前已提交申请的,驻外使领馆根据留学人员意愿提供相应服务。已经受理、使领馆开具时间晚于2020年11月1日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仍然有效。

  • 教育部:发挥合作办学优势 疏解出国留学难题

    参与此次招生的有北京、浙江、广东等19个省市相关办学机构和项目,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均有参与。教育部国际司(港澳台办)负责人表示,此次扩大合作办学招生不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占用高校原有招生指标,对高校其他各类招生不产生影响。

  • 多所大学临时扩招:招录出国留学受阻学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及各国(地)入境、签证、航班等政策限制,部分学生赴境外国家和地区留学计划被迫改变、延迟甚至取消,不少学生面临就学困难。记者获悉,广东省如下高校将针对该特定群体临时扩招,包括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深圳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 【注意】河南2019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内容、科目全在这了!

    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考生还应出具相当于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的证书原件。(3)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考生还应出具相当于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的证书原件。

  • 全供事业编!220人!郑州市中原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根据工作需要,郑州中原区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办事处及部分区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笔试结束需妥善保管准考证,准考证作为考生参加面试资格确认的有效证件,如因考生保管不慎丢失造成的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 河南招人啦!消防员、法院、检察院……

    招录对象也可到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各支队、大队、消防站(中队),领取宣传资料,现场上网填写报名信息。首次消防员招录中公示录用未报到、入职培训后非正当原因退出、政治考核复查不合格的,资格审查不予通过。

  • “互联网+”惠及海归 就业落户可一网通办

    今年6月,在海外求学多年的吕国玮终于如愿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拿到城乡规划博士学位。“国家公派留学派出服务、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留学存档服务和留学回国人员就业落户已全部上线运行。

  • 大专可报!2019年郑州市属44家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啦!

    根据工作需要,经郑州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批准,郑州市市属44家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55名工作人员。(三)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一经发现不符合招聘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规定的,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规违纪处理规定》进行处理。

  • 最新!管城区面向社会招教200名,还有这些招教不容错过

    管城区面向社会招聘200名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此外,河南农业大学附中也面向社会招聘初中、小学老师,我省“特岗计划”招聘名额出炉~报考幼儿园教师需要幼儿园教师资格证;报考小学教师需具备小学、初中或高中教师资格证;报考初中教师需具备初中或高中教师资格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