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焦点图 > 正文

用实干绘就新时代壮美画卷

2019年04月09日17:06  来源:南方网

5034

  4月7日,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实干以兴邦奋斗代代传》的新闻综述。从缅怀400多位长眠在新疆马兰烈士陵园的烈士,到介绍中国核物理学家王承书用一生中的三个我愿意作出了肯定的回答;从2018年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铀浓缩离心机研制成功,到如今后来人继续追逐着科技强国的梦想......慎终追远,实干兴邦。

  有这样一则故事:唐朝的姚崇,历任三朝宰相,为大唐盛世作出了贡献,临死前有人问他有什么为政之道,他只讲了“崇实充实”四个字,意思是要崇尚实干、充实国库。以古鉴今,古人尚有如此认识和觉悟,当今的党员干部倘若不苦干、少实干,就更说不过去了。

  “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日常工作中,大多数党员干部能时时处处以事业为重,把自己的工作岗位作为实现人生价值、为民建功立业的舞台,埋头苦干深挖“一眼泉”,最终收获了实至名归的成功;而少数党员干部要么散漫拖拉不想干,要么跟不上新形势不会干,要么瞻前顾后不敢干,其结果必然一事无成。

  “为官避事平生耻”,焦裕禄“不改变兰考的面貌,我决不离开这里”,谷文昌“不治服东山风沙,就让风沙把我埋掉”,孔繁森在茫茫雪域跋涉8万多公里苦思发展之策,杨善洲用20多年造就莽莽林海惠及群众……从焦裕禄到谷文昌、从孔繁森到杨善洲,一批又一批以天下为己任、以人民为信念的党员干部行动在先,见贤思齐,我们没有理由懈怠不前。

  为实干者撑腰,为干事者鼓劲。无论是2018年中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还是前不久发出《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明确提出将2019年作为“基层减负年”,其实就是为实干者担当、促干部实干,给埋头苦干的干部更多空间。

  望远才知天地阔,实干方能破浪行。当前,面对各类风险挑战,面对躲不开、绕不过的难事,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发扬“螺丝钉”精神,真抓实干、勇挑重担,敢于直面矛盾,敢啃“硬骨头”,让朝气、锐气、正气得到张扬,从而带动和形成实干的合力,在全社会形成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的良好氛围。

  “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在追逐梦想的旅程中同时间赛跑,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求实的态度、作踏实的功夫,一棒接着一棒跑,才能淡定从容、行稳致远,绘就新时代壮美画卷。(安子州)


文章关键词:实干 新时代 壮美画卷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确保扶贫资金投入有力有效

    一笔笔持续增加的资金投入,一项项精准发力的税收优惠,为贫困地区、贫困群众送去了脱贫的希望和美好生活的盼头。在财税支持脱贫攻坚过程中,改革步伐铿锵坚实。不仅确保了资金投入效果,也拓展了财税支持脱贫攻坚的作用面和发力点。

  • 被欠薪的农民工朋友看过来!国务院将畅通举报投诉渠道

    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23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对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提出,要全面排查、及时消除欠薪隐患,畅通农民工举报投诉渠道,限时解决欠薪问题。

  • 【地评线】映象网评:汇聚起奋斗实干的磅礴力量

    回首过去,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全党全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尤其是“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预计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突破100万亿元,5575多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粮食年产量连续五年稳定在13000亿斤以上。

  • 【地评线】黄土风网评:与时代共奋进

    当代中国青年,正经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只要我们能够在工作生活学习中,时刻谨记国家使命和责任,相信,美好之中国必能在我辈手中建成。青年人尤其是青年干部必须要在“热锅上走一遭”,唯此,我们的民族和国家才能无往不胜。

  • 人民观点:聚焦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翻开深圳经济特区发展成绩单,2019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25万元,比1985年增长31.6倍;民生领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66%;建成公园超过1000个,森林覆盖率稳定在40%以上……每一个数据背后都是人民群众沉甸甸的获得感,折射出人民底色和民生温度。深圳莲花山公园有一道远近闻名的人文风景:每逢周日清晨,很多市民就会自发汇集到莲花湖边纵情放歌——歌唱祖国繁荣,歌唱美好生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