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环境信用评分不及格 郑州俩施工项目被“拉黑”

2019年04月10日07:57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4月8日,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扬尘污染防控办公室对纳入环境信用失信和警示单位的多个施工项目进行了公开通报,其中,二七实验中学、银基造梦工厂(绿化工程)项目被纳入环境信用失信“黑名单”,建业嵩悦府(西地块)、朗悦公园道一号商业四期安置D区、郑州外国语中学经开校区等16个项目被纳入环境信用警示单位。□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因扬尘污染 郑州俩施工项目责任单位被纳入环境失信“黑名单”

  近期,郑州市控尘办对郑州市大气环境信用评价管理平台中录入的扬尘污染问题进行审核,根据现场督查情况,依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大气环境信用评价计分办法的通知》进行了扣分。根据《计分办法》,信用评价计分按照百分制进行,计分周期为每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当企业评分低于60分时,就将被列入“黑榜”失信名单。

  据悉,纳入环境信用失信“黑名单”的项目共有两个,分别是二七实验中学项目,信用动态评分49分,建设单位:郑州市二七区教育体育局;银基造梦工厂(绿化工程)项目,信用动态评分50分,建设单位:新密银基房地产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河南泓润园林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河南省豫建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记者了解到,对纳入环境信用失信“黑名单”的项目,将依据《郑州市大气环境评价信用评定实施方法》要求,对扬尘污染责任单位纳入环境失信黑名单,推送“信用郑州”并实施联合惩戒。惩戒措施主要包括:加大执法监察频次,暂停各类环保专项资金补助;金融机构对其审慎授信,在其环境信用等级提升之前,不予新增贷款;组织有关评优评奖活动中,不得授予其有关荣誉称号等。

  16个项目被纳入环境信用警示单位

  同时,根据通报,有16个施工项目被纳入环境信用警示单位项目。    威龙尚品小区,信用动态评分78分;荥阳市商隐路小学新建项目,信用动态评分70分;正商智慧城A-05地块,信用动态评分70分;鑫明木业有限公司,信用动态评分71分;坤鼎中原国际科技企业产业园二区,信用动态评分75分;建业嵩悦府(西地块),信用动态评分77分;朗悦公园道一号商业四期安置D区,信用动态评分77分;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教师周转房(绿化工程),信用动态评分78分;阳光商业中心-阳光檀悦苑,信用动态评分78分;正商环湖春天项目,信用动态评分79分;天地和苑三期,信用动态评分79分;郑州市郑东新区新城社区B区(前程安置区)建设项目BS29-02-04地块,信用动态评分78分;南航祥云和苑建设项目(二标段),信用动态评分79分;郑州外国语中学经开校区,信用动态评分79分;湖溪苑,信用动态评分72分;南四环快速化辅助工程,信用动态评分77分。    据悉,根据相关规定,对环境信用分值低于80分的项目实施停工一个月,低于70分的项目实施停工三个月处理。上述项目需按照2019年扬尘污染防治新标准对工地进行标准提升,污染问题整改完毕后经市控尘办进行复工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施工。

文章关键词:施工项目 黑名单 信用评分 不及格 信用评价 扬尘 地块 黑榜 智慧城 校区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地铁8号线五龙口西站下月开始施工,司机们看好怎么走

    10月28日,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获悉,郑州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五龙口西站项目将于近日施工。郑州轨道交通8号线一期工程五龙口西站,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工,工期约为25个月,施工期间占用东风路东西双向原有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

  • 一大波绕行提醒!轨道交通部分站点+郑少高速区间工程近期施工

    7月21日,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了解到,郑州市轨道交通7号线和8号线部分站点以及郑少高速公路郑州至登封方向新密北至新密西区间将于近日施工。管制情况:施工路段封闭施工,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禁止向登封方向的所有车辆通行,过往车辆请按照交通标志的指示提前绕行。

  • 航海路(西三环一金水河西)5月14日起开始施工

    (原标题:【施工提醒】航海路(西三环一金水河西)近期施工,请大家提前规划出行)  郑州市“一环十横十纵”示范街道整治提质工程一中原区航海路(西三环一金水河西)项目示范段将于5月14日开始施工。在施工期间,辖区大队加强巡查施工单位派出的保通员,严禁不安排或少安排保通员,同时督促施工单位派出保通人员协助疏导;

  • 阿尔及利亚交通事故致4名中国公民死亡

    阿尔及尔消息:阿尔及利亚中部瓦尔格拉省5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4名中国公民死亡。消息说,5日上午,一辆小轿车与一辆卡车在瓦尔格拉省瓦尔格拉市一个交叉路口发生相撞事故,小轿车内的4名中国公民死亡。

  • 未来路、航海路部分路段施工 过往车辆请绕行

    步:以道路为中心用围挡封闭7.6米宽,占用两车道(左右幅各一车道,均为超车道),航海路剩余双向8车道(左右幅各4车道)通行,预计占用时间2020年3月10日至2020年3月31日,为期22天。

  • 郑州市取消一级二级建造师临时职业证书

    22日,市城乡建设局发布通知,明确取消一级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深入推进市工程建设领域“放管服”改革,规范市建筑市场从业人员管理。根据通知,自今年7月19日起新办理施工许可的施工项目,持有一级、二级建造师临时执业证书的人员不得担任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