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文艺评论 > 正文

助精品网剧网综走好“出海”之路

2019年04月10日16:32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中老年人在家看电视追剧,年轻人则用电脑或手机追剧看综艺,是人们生活中常见的场景。在媒体融合的多屏时代,台网之间电视剧和综艺节目的差异正在逐渐缩小,网剧、网综日益精品化、主流化、大众化,不仅为人们追剧看综艺提供了更多方式,还让观众获得了更加立体的观看体验。

  如今,像《白夜追凶》《无证之罪》《致我们单纯的小美好》等一系列品质上乘、点击量可观的国产网剧,《声入人心》《这!就是灌篮》等优秀原创综艺节目,不仅在国内收获不少人气,而且被海外流媒体平台看好,接连“出海”,受到海外观众欢迎。

  它们之所以受到广泛欢迎,与其对生活节奏、观众心理的贴近不无关系。一方面,观看时间更加自由、平台更多样,人们可以随时随地利用碎片时间观看。另一方面,网剧网综的内容涉及了很多传统节目不曾触及的领域,在题材和风格上推陈出新,适应了年轻一代的审美需要。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看到,目前“出海”的网剧网综存在题材类型较为单一,容易让海外观众产生审美疲劳,还面临着东西方文化差异、审美标准、收视习惯不同等挑战。这些都可能导致文化传播的效果大打折扣。

  事实上,无论在国内还是海外市场,精品内容始终是制胜法宝。只有深耕原创内容,打磨品质,用生动鲜活、扣人心弦的故事,从源头上全面提升剧集质量,才能在“出海”之路上走得更远。在此基础上,我们也不妨学习借鉴影视工业体系成熟国家的经验,结合实际、为我所用。在剧情设计、镜头运用等方面融入国际元素,使其更符合海外受众的观看和审美习惯,提升海外传播效果。

  此外,与传统的节目不同,依靠互联网平台的网剧网综还有一个优势是可以利用海量的数据采集。要让网剧网综更受观众欢迎,把准观众需求,我们可以通过大量的数据分析,对海外受众进行精准分析画像,依据其观剧的行为偏好制定新剧的内容生产和播出策略,用更好的故事让网剧网综的“出海”之路走得更远更好。


文章关键词:精品 网剧 网综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走心!宪法法律这样融入我们的生活

    今年的“宪法宣传周”,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民航总医院杀医案、操场埋尸案、涞源反杀案……纵观有一个鲜明特点:用典型案例讲故事、讲政治、讲法治。

  • 【我们村里的年轻人】姜再斌:精品民宿助小康

    北京小伙姜再斌,在家乡怀柔率先搞起了精品民宿。让城里人,在喧嚣中,寻一个放置心灵的宁静居所。后来,越来越多的民宿出现在这里,村里人的生活也在发生改变。

  • 【地评线】大洋网评:把每一本教材都打造成精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人民教育出版社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回信,向人教社的全体同志致以问候,对教材编研出版工作提出殷切期望。要突出思想性、体现时代性,充分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充分反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培养新要求,打造一流教材。

  • 联播+|牢记总书记这些话,以精品教材培根铸魂

    联播+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回信。他希望人教社继续“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习近平总书记一贯高度重视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止一次对教材编研出版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 习近平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

    希望人民教育出版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习近平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回信强调 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