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武汉将大幅增加落户规模 楼市限购政策暂无调整

2019年04月11日08:09  来源:武汉晚报

5034

二七滨江区域某楼盘销售现场 武汉晚报 图

  二七滨江区域某楼盘销售现场 武汉晚报 图

  4月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今年我国将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并分类提出了具体要求。9日,记者获悉,目前武汉全市常住人员超过1100万,城镇化率达到80.29%,同时,武汉楼市政策暂无调整,仍在严格执行限购政策。

  按人口数据武汉属特大型城市

  武汉晚报记者注意到,此次国家发改委下发的通知提出,2019年,我国将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在此前城区常住人口100万以下的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已陆续取消落户限制的基础上,城区常住人口100万至300万的大城市要全面取消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大城市要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并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超大特大城市要调整完善积分落户政策,大幅增加落户规模、精简积分项目,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

  武汉情况究竟如何?9日上午,武汉晚报记者查询《2018年武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发现,2018年,武汉市常住人口1108.1万人,其中,2018年我市城镇化率在上年首次突破80%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达到80.29%。按照目前的人口数据,武汉属于特大型城市。

  据了解,2017年开始,武汉在全国率先实行大学毕业生“零门槛”落户,对留汉就业创业大学毕业生产生巨大吸引力。按照此次发改委通知要求,今年,作为特大城市的武汉还将要完善积分落户政策、大幅增加落户规模精简积分项目。

  楼市限购政策暂未出现调整

  此外,武汉晚报记者还留意到,与户籍紧密联系的楼市限购政策,目前暂未出现调整。按照现行政策标准,全市10个中心城区,东西湖、江夏、黄陂三个新城区的部分区域都属于限购范围。在这些限购区域内,本市户籍家庭禁止购买第三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则需提供在我市连续缴纳两年社保或个人所得税证明,并被禁止购买第二套住房。

  在限购区域内,武汉本市户籍居民购买二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为50%,禁止购买第三套住房;非武汉户籍居民购房需提供自购房之日前两年(含两年)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者个人所得税证明,禁止购买第二套住房。

  楼市销量暂未出现明显波动

  9日上午,武汉晚报记者随机走访江岸区塔子湖、二七片滨江片区,中信泰富滨江金融城等楼盘多个现场销售人员表示,近期现场来访和电话咨询的数量都相对稳定,未出现明显波动。

  一家大型全国房企光谷区域项目负责人表示,新型城镇化建设和户籍制度改革,将进一步提高全国城镇化率,落户门槛的降低、取消,这对三四线城市提升楼市销量、推动房价稳定有积极作用。对于武汉而言,城镇化率将进一步提高,对周边城市圈中小城市的吸引力将进一步加强,无疑对武汉房地产市场将产生巨大拉升作用。

文章关键词:楼市 武汉房地产 第二套住房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贷强监管持续升级 严防违规“输血”楼市

    在“严防资金空转套利”的监管基调下,今年以来,银行低利率信贷资金违规“输血”房地产罚单明显增多。业内人士表示,监管部门对违规银行开出大额罚单的做法,体现了金融监管从严从紧的政策导向。

  • 抢房、炒房再现江湖!多地出招整治楼市乱象

    深圳还要求,住房租赁企业不得以隐瞒、欺骗、强迫等方式要求承租人使用住房租金消费贷款,不得以租金分期、租金优惠等名义诱导承租人使用住房租金消费贷款,不得将住房租金消费贷款相关内容嵌入住房租赁合同。除深圳以外,成都、西安、重庆等地也针对规范住房租赁企业经营行为发布通知,要求住房租赁企业开立资金监管账户。

  • “房住不炒”的楼市主基调不会变

    近日,江西省吉安市泰和县城一安置房小区楼房主体工程建成完工,进入小区地面平整、绿化美化等附属设施施工阶段。可以说,“十四五”时期房地产政策的主基调仍将是“房住不炒”,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将是清晰的方向。

  • “金九”成色不足房企决战“银十”:有楼盘打出6.6折促销

    “一方面受中介门店放假影响,另一方面假期第一天看房客未达到高位,但预约看房的客户明显增多,预计假期后续日成交可达5~6单。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也认为,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以及今年8月房地产市场成交规模亮眼,出现“抢跑”等因素,导致今年楼市的“金九”成色不足。

  • 深圳楼市冰火两重天:金九“打新”,二手房交易量下降

    卖了深圳房子,成功在北京买房的方女士,在9月开学前办理完了交易手续。这一轮涨价运动始于“小房子,飞于豪宅线,停于调控”,这是当地媒体对于今年深圳房价的总结。

  • “全国有6540万套空置房”系谣言 楼市正迈向健康平稳发展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最近,一则“全国有6540万套空置房”的消息引发了热议。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500万套左右的房子待售,并不代表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情况遇冷。

  • 港媒曝周星驰被金主和前女友追债 金额超2.3亿

    据港媒报道,因为电影《美人鱼》的火爆,很多投资方十分看好周星驰,并在2016年与其签下对赌协议,入股13.3亿和周星驰合作,要求四年内公司利润达到10.4亿。

  • 八省会人口超千万:成都总量第一 广州、郑州增幅最大

    原标题:观察丨八省会人口超千万:成都总量第一 广州、郑州增幅最大 财经记者统计显示,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以来,从人口实际增量看,有7个城市9年间增量超过100万人,广州、郑州和杭州位居增量前三。(以上内容摘选自第一财经《省会城市人口变迁:8城破千万关口,广州郑州增速最快》)

  • “三条红线”下房企难再任性买买买

    近日,住建部、中国人民银行在北京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会议为房地产融资划定的“三条红线”引发广泛关注。新的调控政策之下,房企难再任性“买买买”,销售惨淡而开发投资火热的楼市别样风景迎来终局。

  • 重磅!楼市调控,多部门立新规

    8月2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民银行在北京召开重点房地产企业座谈会,研究进一步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交易商协会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